黄标车今后不能上高速公路 山东今年要再淘汰44万辆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据大众日报济南讯   我省黄标车淘汰工作即将提速。 15日, 省****《山东省*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 , 明确将由公安部门牵头、 各级各部门协调互动, 在2015年底前现存的111万辆黄标车要全部淘汰, 今年至少要淘汰44万辆。

截至2013年底, 全省共有黄标车116.5万辆。 截至7月1日, 全省还有111万辆黄标车。根据要求, 2015年底前要全部淘汰。 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为全省黄标车提前淘汰工作第二阶段, 全省仅济南完成25%淘汰进度的目标。 为**完成***2014年确定的淘汰任务,省**要求, 2014年下半年, 各市要淘汰现有余量的40%, 其余在2015年全部完成。我省将严格登记管理。 检验有效期届满后, 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强制报废。 外地转入我省的机动车未达到 “国Ⅳ” 排放标准的, 一律不予受理。严禁黄标车在省内进行转移登记。 达到机动车强制报废使用年限1年以内(含1年)的机动车, 不得变更使用性质和办理过户手续。

我省将严格通行管理。 限行区域将进一步扩大, 由市建成区扩大到县级市城区以及高速公路。 开展集中*理高污染排放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集中查处黄标车、 无标车、 报废车、 冒黑烟车和未检车辆, 严格依法处理。 公安机关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和环保部门环保监测系统将实现联网, 依托城区交通出入卡口和监控设备, 对违反禁行规定的黄标车、无标车进行抓拍、 取证并及时依法处理。

省环保厅污防处处长肖红认为, 前期全省黄标车淘汰进度相对缓慢, 有多方面的原因。主观上, 不少黄标车主出于经济考虑不愿主动淘汰。 客观上,各项淘汰工作进展不平衡, 各部门联动存在问题, 执法力度也不足以形成足够的震慑。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