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超载车又掏出假证件 司机被民警依法处罚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烟台籍驾驶人王某使用伪造的行驶证,在乳山市徐家镇路段超载行驶货物,被正在巡逻的乳山市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查个正着。

14日15时左右,乳山市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在西峒线巡逻。当民警巡逻至黄疃村路段时,发现一辆半挂车满载一车货物缓慢行驶在路上。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这辆货车有超载嫌疑,随即指引货车靠路边停车。

当民警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神情慌张地出示了一张行驶证,声称驾驶证未带在车上。民警拿到行驶证后,仔细观察发现,该行驶证是假证,立即再次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这名驾驶员发现假证不能蒙混过关,就只好乖乖地出示了真的驾驶证和行驶证。

经核查,该驾驶员姓王,他**次交出来的假行驶证是随这辆车一起买来的。王某觉得假行驶证上载货吨位低,可以少缴养路费、少付停车费,所以就拿出来用了。

鉴于王某严重超载并使用伪造行驶证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标签: 山东 社会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