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拟建四方机车厂影视基地 选址市北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16日下午,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辛龙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市北区拟用四方机车厂打造影视拍摄基地。另外,我市也在利用老厂房兴办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已经建成的青岛创意100产业园等,以及正在建设的M6虚拟现实文化产业园、中艺1688文化产业园等,都是老厂房改造。

市北区拟打造四方机车厂影视拍摄基地

有网友提出青岛有很多像四方机车厂、国棉五厂等的老厂房,该网友建议这些厂房改造是否可以照着文化创意园方向打造。对于该网友的热心建议,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辛龙答复,网友提出的这些老厂房可以照着文化产业园区的方向打造。去年5月份市**办公厅**的《青岛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明确指出,支持利用空置工业厂房、仓储用房、古建筑、老建筑等资源兴办市级**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我市也有一些利用老厂房兴办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的成功案例,如已经建成的青岛创意100产业园等,以及正在建设的M6虚拟现实文化产业园、中艺1688文化产业园等,都是利用老厂房改造的。据了解,市北区也有意向利用四方机车厂打造影视拍摄基地。

**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9个园区、7家企业、82个项目

对于网友提出的去年我市公布的**批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问题,辛龙答复,去年,市文广新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批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新业态企业和**项目评审认定工作。经过**申报、初审、部门和**联合评审、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小组会议审议、公示等几个环节,*终认定公布了青岛创意100产业园等9个园区、青岛东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和青岛万达影视文化产业园等82个项目。

信号山文化区历史文化保护建筑类要素349个

小鱼山历史文化街历史文化保护要素170个

网友提出信号山文化区及小鱼山历史文化街的保护问题,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辛龙解答,信号山历史文化街区西以江苏路、齐东路西侧院落西院墙、丹东路为界,北至松江路、登州路,东沿兴安路、登州路、大学路,南至海边。整个街区面积84.1公顷,内有建筑类保护要素349个。小鱼山历史文化街区西至大学路,北至鱼山路、福山路,东至福山支路,南至海边。街区总面积62.8公顷,内有建筑类保护要素170个。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