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4条接驳公交免费坐 不设站点招手即停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高新区区域内开通4条接驳公交,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开通的接驳公交,实现全程免费、招手即停、预约乘车、全域覆盖等,将极大满足区内外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居民的出行需求。值得一提的是,4条线路全时段、全过程免费,这**了青岛市免费公交的先河。

接驳公交全程免费

据悉,4条线路分别从新悦路、科韵路、春阳路和广博路出发,终点站都是高新区管委所在的创业大厦。此次投入使用的12部车辆,全部采用18座的依维柯车型。交运温馨旅游公司总经理李建明介绍,这4条接驳公交,与区内原有的公交线路形成互补,织就高新区内更加完善的交通网络。覆盖了高新区内所有的工业园区,惠及150余个企业。这就意味着,所有企业的员工,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接驳公交。据了解,接驳公交每天在早、中、晚高峰时段发车密度较大,为15至20分钟一班,平峰时段发车间隔为半个小时左右。每天早上9点发*班车,下午6点发末班车。

不设站点招手即停

据悉,交运集团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发现,由于高新区新建企业较多,人员流动性大,公交网络覆盖率不高,摆渡线路的站点设置如进行简单排布,不一定能**其合理性。所以,前期只规划了线路走向,并未进行固定的站点设置。对于未来是否会设置站点,李建明表示,一切以乘客的需求为准绳,并与高新区管委一起继续调研决定。

团体包车也免费

“接驳公交不仅接驳普通散客,还接受区内企业团体预订,为他们私人定制出行线路,并同样免费提供接驳服务,并且能够达到点对点接驳,使乘客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李建明介绍说,根据团体预约人数,交运集团将安排相应数量座位的车辆进行接驳。

据悉,接驳公交综合了出租车招手即停、公交车线路固定和团体包车预约乘车等各项优点,是一种**的公交形式。乘客有疑问可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咨询。(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詹海林 邢路)

相关链接

具体线路

1号线:从新悦路发车,经和融路、新业支路、聚贤桥路、新业路、同顺路、同心路、汇智桥路至创业大厦。

2号线:从科韵路与祥源路路口发车,经思源路、春阳路、祥源路、华中路、河东路、竹园路、广盛路、聚贤桥路、智力岛路、至创业大厦。

3号线:从春阳路发车,经宝源路、锦安路、华东路、锦业路、和圆路、丰年路、祥源路、河东路、秀园路、广盛路、汇智桥路至创业大厦。

4号线:从广博路与名园路路口发车,经岙东路、新业路、和融路、*炬路、聚贤桥路、智力岛路至创业大厦。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