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降准预期松动 下半年货币政策仍是稳中偏松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总理**强日前就经济问题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市场曾就此预期,如若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的话,宏观经济政策在下半年或将发生改变。但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出炉之后,市场预期开始扭转,降息降准预期悄然降温。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昨日发布报告解读上半年经济数据时表示,由于一季度经济继续下行,**从3月份开始**了系列稳增长政策,这些政策可以归纳成投资、外贸、金融和财税四个方面,随着政策的**,二季度开始部分宏观数据有所好转,经济增速也开始企稳回升。

在二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央行**公布了上半年的金融运行数据,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8万亿元,大大超出市场预期,截至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20.9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此数据一公布,市场对于降息降准的预期就大大降温了。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连平表示,虽然下半年货币政策总体仍是稳中偏松,但主要是定向支持,结构性放松仍是主旋律。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昨日表示,二季度环比增长2.0%,折成年化增长率在8%以上,表明经济下滑态势已经逆转。在这种情况下,14.7%的M2供应量比GDP增速加CPI增速之和还超出5个百分点,十分值得担忧。李稻葵认为,这种状况“短期可以,长期不可持续,问题出在宏观金融结构,不是货币政策本身。”

对于未来的政策取向,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认为,受房地产等传统产业需求依然疲弱影响,三季度经济仍有下行压力,预计政策依然维持宽松,但**将从宽货币转向“宽信用+宽财政”。言外之意,降息或降准这种大规模的放松货币措施**可能性较低。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