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财务费用侵蚀近半利润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央企经济增长呈现**状况。******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同比增长5.1%,较一季度加快了0.5个百分点;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740.1亿元,同比增长5.5%,比一季度加快了2.2个百分点。

不过,央企利润增速仍低于全国工业企业平均水平。国家***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764.4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原因之一在于,今年受市场环境影响,国有化工、煤炭、轻工等企业利润降伏较大,国有钢铁、有色全行业仍处于亏损状态,而这些企业在央企利润中占有较大比重。

财政部门的分析认为,财务费用**不下,是当前企业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前5个月,财务费用占企业利润总额的48.1%,同比呈现上升态势。财务费用侵蚀国有企业近一半的利润。从**行业看,交通行业、煤炭行业、电力行业等3个行业财务费用合计占其利润总额的比重超过80%。在此基础上,加强财务管理对于企业经营而言意义重大。

不过,国有建材、汽车、施工房地产等行业上半年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稳定了央企整体的利润增长。

对于当前的企业经营形势,***副主任张喜武在**企业管理提升活动总结视频会议上表示,央企稳增长任务艰*,要坚决贯彻****同志的批示和指示要求,在推进管理提升中把各项稳增长措施落在实处。继续加大降本增效工作力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创新手段和方法,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降本增效。

标签: 山东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