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生态调研团为万亩荷塘“起点子”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由菏泽学院经济管理系20名师生组成的“生态调研”实践团来到曹县万亩荷塘,他们将以实地查看、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该项目市场开发优势等方面进行调研,同时为该项目的未来发展提供数据支持。

红色小分队成了万亩荷塘一道风景

今天上午,在曹县魏湾万亩荷塘,迎来了一群身穿红色T恤的小分队,在绿油油的荷塘里格外显眼。

“你通过什么途径来这里旅游?”“你是哪里人?”一到万亩荷塘,实践队成员就开始向各路游客展开问卷调查工作。游客的问卷调查刚做完,他们又积极和路过的村民进行沟通了解。

“来之前就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多与村民接触,学会如何与村民沟通顺畅,并从其口中获得有价值的信息。”菏泽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尹鹏告诉记者,大学生们平时接触社会的机会不多,希望这次实践活动能给他们好好上一课。

调研活动5天,将为旅游项目提供数据支持

据了解,魏湾万亩荷塘风景区现有5.4万亩水域面积、1万亩荷塘,及面积广大的稻田、湿地芦苇、太行大堤等生态体系。而万亩荷塘生态园是正在开发的园区。在今天的调研活动里,实践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还参观了万亩荷塘生态园。

本次实践活动指导老师薛晓鹤告诉记者,他们将调研万亩荷塘的市场开发优势、经济运营模式、生态发展及其环境优势以及如何带动周边的区域经济发展。让学生们了解荷塘的运作情况及经营模式,使学生们的理论和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

薛晓鹤说,通过了解荷塘运营模式,有关专业师生们将为荷塘提出建议,促进荷塘更好地发展。

据悉,这支“生态调研”实践团队计划进行5天的调研工作,*后形成调研报告。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