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亨达小区变压器距住户仅2米 业主要求挪走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市民朱先生拨打菏泽新闻热线,反映亨达小区一变压器距他们3家的房屋过近,希望把变压器挪走。亨达小区施工方回应,无法挪走,但可加强防护;菏泽市房管局表示,他们可以牵头与距变压器较近的1楼住户协商解决,但不会考虑三、四楼住户的诉求。

变压器距房子仅2米,住户称安装不知情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菏泽亨达小区16号楼东北侧,找到了朱先生所说的变压器。在现场,记者能够听到变压器发出嗡嗡的响声。

离变压器*近的16号楼1单元一楼住户晋女士说,他们全家已经搬入新房,虽然前段时间施工方对变压器做了更换,但是目前的噪音还是影响了他们正常生活。三楼的住户杨先生、四楼的住户朱先生也都表示,在他们各自的房间内,都能听到变压器的噪音,他们都担心变压器产生的辐射会影响身体健康。

“买套经济适用房不容易,当初选房时,没有人告诉我们在离房子只有2米的地方会安装一个变压器。”朱先生说,希望施工方把变压器挪走。

施工方回应可加强防护,不会挪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小区内共有4处变压器,其它3处变压器离*近的住户都在5米以上,**16号楼附近的变压器离*近的住户不到2.2米。亨达小区项目负责人杨先生表示,小区内所有设施都是严格按照规划方案建造的,按照200米内安置一个变压器的标准,16号楼一单元外的草地是附近安装变压器*理想的位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经过协商,原来2楼的住户已经把房子调到8号楼。“我们可以对变压器加强防护,进一步减小噪音。”杨先生说,其它3家住户可以向菏泽市房管局申请调换房子,但是由于条件所限,把变压器挪走实施很有难度。

房管局称可牵头与一楼住户调解

该变压器的安置是否合规?菏泽市供电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表示,按照相关法规,安装变压器距住户的放电距离应为大于等于1.5米,消防距离应为大于等于3米。据此标准,该处变压器属于违规搭建。对于住户担心的辐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变压器额辐射会随着距离增加急剧减小,2米之外辐射变得很小,住户不必担心。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主管经济适用房的菏泽市房管局住房**科,该科负责人表示,没有相关规定要求施工单位安装变压器必须与住户商议。对于这个纠纷,房管局可以牵头与1楼的住户进行协商调解;但是由于三楼、四楼距变压器较远,他们不会考虑这两家住户的诉求。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