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业绩增速急刹车 9基金跌幅超创业板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板持续大幅调整。昨日创业板指再次大跌,午后跌幅一度超过2%,截至收盘时跌1.69%。事实上,自7月4日以来,创业板就拉开了调整的序幕,截至到昨日,创业板指下跌103.98,跌幅高达7.31%,而同期上证指数还上涨了0.2%。创业板的大跌,主要是缘于公司业绩在连续5个季度加速后,出现了减速,部分券商甚至认为,创业板的拐点已经到来。

无论如何,超过7%的跌幅让重仓创业板的基金苦不堪言。不过,数据显示,7月4日以来,633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0.89%,其中跌幅超过创业板指的基金仅有9只,兴全旗下两只产品跌幅居前,均超过了7%。

创业板二季度业绩增速下滑

昨日,A股市场明显分化。主板指数总体震荡守平,而创指大跌。尤其是午后,创业板指一度大跌超2%,近300只个股下跌。卫星导航、军工航天板块大幅下挫,领跌两市。

创业板近期与A股主板市场走势相向而行,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主要是由于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在连续5个季度加速后,今年二季度创业板业绩出现了减速。不过,日前***公布了第二批获IPO批文企业名单,扩容压力再度来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创业板的下跌。

7月初至昨日,350多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尽管预喜公司家数占比接近65%,但相比一季报,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出现明显下滑,即使是普遍被认为是创业板中业绩较优的市值排名前50%的公司,其半年报业绩也相比一季报出现明显减速。

创业板业绩自2013年一季报以来,一直处于加速上升状态,而今年中报或将出现连续五个季度加速后的*次减速。对此,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表示,这一方面与整体经济大环境不佳有关系,另一方面也与个股所处行业及自身成长性有关。

从已经披露的创业板公司来看,半年报业绩增速大约23%左右,比一季度可比的35%增长低10多个百分点。有券商分析师认为,预计创业板半年报整体**增速将显著低于去年四季度的23.8%与今年一季度的17.6%,且结构分化依然明显。从营收的下行趋势以及财务费用率可能的攀升来看,预计下半年创业板**可能处于下行趋势。

此外,数据显示,一季度创业板**梯队(市值50亿以上)营收增速相比2013年全年增速已略有放缓,中期净利润增速相比一季度下降。

兴全两基金跌幅居前

受此影响,创业板自7月4日以来,拉开调整大幕。截止到昨日,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03.98,跌幅高达7.31%,而同期上证指数还上涨了0.2%。

创业板的大幅调整,自然让偏爱创业板个股的基金苦不堪言。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7月4日以来截止到15日,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0.89%(同期创业板指跌5.71%)。所幸的是,跌幅超过创业板指数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仅有9只。其中,兴全轻资产和兴全有机增长分别以7.27%和7.24%的跌幅****。

资料显示,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不仅同为陈扬帆,而且2014年一季度**重仓股中有8只相同。兴全轻资产前**重仓股为卫宁软件、新华医疗、泰胜风能、和佳股份、飞利信、互动娱乐、闰土股份、上海佳豪、掌趣科技、华谊嘉信,除新华医疗和闰土股份以外,其余8只均来自创业板,8只股合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达到4成以上。而兴全有机增长的**重仓股中有6只来自创业板,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达33.96%。

华宝兴业服务股票、富安达优势成长股票、广**动配置股票三只基金同期跌幅也均超过了6%。跌幅超过创业板指的主动偏股型基金还有广发聚瑞股票、长城中小盘股票、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混合、长城优化升级股票。

“近期,场内资金已经开始从创业板转移,转战周期股。而实际上,创业板估值总体也已处于相对高位,未来走势会进一步分化。”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不过从此前基金公司密集发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来看,成长股依然是基金一致青睐的对象。上投摩根认为**成长股及主题价值股依然是下半年*大的投资机会。国泰基金[微博]也表示,无论A股是否发生反弹,创业板走势都将表现出明显的分化特征。其中个体质地确实比较好的公司股票,可能会出现强者恒强的情况,即便这些股票也经历了前面一轮估值的下跌,但是在调整之后,还是会普遍地继续走强。而一些在去年跟着创业板整体涨起来的公司,如果其基本面一般,业绩增长也不是很好,那么这类公司在市场风暴到来之后其估值风险还是会逐渐显现出来。投资创业板还需沙里淘金,选准质地比较好的公司才会有好的投资回报。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