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本流向金属市场 镍锌最被看好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六月以来,LME(伦敦商品交易所)金属价格迎来了一波强劲上涨,从而带动国内金属价格跟涨。其中*为*眼的是锌,过去一个月,沪锌价格涨幅超过10%,创下了2011年8月以来的新高。

2010年以来,有色金属行业整体低迷,如何来理解这波金属价格的上涨?

有色价格由**定价。在上期所昨天举办的“商品期货月度**”上,演讲嘉宾中金岭南*席分析师伍锡军从**视角分析了本次金属价格上涨。他认为,目前我们所经历的经济阶段是有史以来范围*广、利率水平*低的经济环境,**超宽松的信贷周期将引发2014年年中之后经济增长带来的日益上升的通胀。

通胀上升之前,金属价格主要受供求关系主导,但通胀预期之后,资金将由债市流向资本市场。他认为,美国国债市场30年牛市已经在2012年7月转入熊市,债券泡沫开始破裂。**资金已经进入股市和商品市场。伍锡军判断,“2014年是大宗商品牛熊转换之年。”

镍锌需求改善弹性*大

锌镍是价格相对需求改善弹性*大的金属。伍锡军认为,2014年**金属需求增长*先表现在显性和隐性库存的快速下降,然后是现货对期货的溢价,2014年年中之后精矿供应短缺将逐步显现。

今年上半年以来,除了个别品种外,LME金属库存明显下降。就隐性库存而言,安泰科分析师刘璠和中金岭南伍锡军均透露,一季度,国内锌企业库存都在40天以上,二季度以来随着锌价上涨,在底部熬了很久的企业加速销售,企业库存迅速降至10~15天的较低水平。

此外,2008年锌价因扩产而走入下降通道,7年下来**锌精矿新增产能渐少。中国有色协会下属研究机构安泰科锌业分析师刘璠认为,2015年海外几个大且品位高的锌矿将停产,将带来矿山关闭高峰,2017年锌短缺量*大。

虽然这波锌价上涨主要受资金推动,但诸多受访人士看好锌价上涨的持续性。镍的涨价逻辑,在于印尼实施原矿出口禁令。在禁令不变的情况下,镍矿供应改善*乐观估计也要到2016年之后。今年以来,镍价上涨*多达到四成。国内镍精矿产量非常少。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