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升幅超预期提振英镑 提前升息曙光再现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周二(7月15日)英镑/美元显著走高,受助于英国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CPI) 大幅高于市场预期,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美联储升息或早于预期。

数据显示,英国6月通胀水平在5月份下滑后走高,并且年率增幅创2012年10月以来新高。这意味着英国经济的向好,并进一步向英国央行设定的2%目标进一步靠近。

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周二追平近期触及的六年高位,之前数据显示英国6月通胀意外上升,升速为1月来*快,燃点对英国今年可能升息的观点。

债市方面,英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4个基点至0.87%上方;十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上涨逾3个基点。

过去一年通胀率大体在下滑,且低于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在英国经济出人意外强劲复苏之际,使得央行可以迟迟不升息。

汇丰控股的汇市分析师Daragh Maher称,“英国央行不急于升息的考虑之一是通胀率低于目标,给予央行一定缓冲空间。”

该分析师并称,“今日公布的通胀率上涨,意味着缓冲空间减少,不过我们不知道英国央行对今日数据的看重程度如何。”

北京时间23:24,英镑/美元报1.7150/54。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