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不再稳赚不赔 投资更需谨慎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银监会*近发文明确要求“银行不得提供含有刚性兑付内容的理财产品介绍”。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银行的理财产品**“**不赔”,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银率网分析认为,刚性兑付本来不该存在,但是目前由于投资者对信托、银行理财产品等普遍存在这样的信念,就催生出大量依附于它的资产。这就使得打破刚性兑付不可能****。如果违约事件突然在多处**,投资者必然会集中抛弃手里隐含刚性兑付**的资产,发生严重的金融挤兑,随后风险会像多米诺骨牌那样蔓延,金融系统将陷入流动性紧缩的局面,引发金融危机。

尽管业内认为打破银行理财刚性兑付仍需时日,但是人们普遍认为银行的理财产品将**“**不赔”,银行将逐步取消为理财产品兜底,未来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需要风险自担。记者随机采访发现,部分投资者表示将来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会更加谨慎,也有投资者表示,若理财产品不能保本保利息,将不会继续关注银行理财。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必须开始树立正确合理的风险防范观念,更加谨慎投资。事实上,今年4月央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中就明确表示:“应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序打破刚性兑付,顺应基础资产风险的释放,让一些违约事件在市场的自发作用下‘自然发生’,增强投资者对于理财产品的风险意识,树立‘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理念”。对此,银率网分析指出,投资者必须认识到,“卖者尽责”的“责”并不是对保本的**,“买者自负”要求投资者必须承担相应的风险,即要求投资者具有一定的产品及项目甄别能力。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