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大变样买的卖的都舒心 让我们共同保持整洁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在一个城市中,想了解*真实的市民生活状态,早夜市及集贸市场是*合适不过的地方。在威海早夜市上,商贩们卖力吆喝,熟人间彼此寒暄,你买我卖,欢笑迎客,一幅生动有序的市井生活画面跃然眼前。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幸福感油然而生。

【人物故事】

游击摊贩成“**军”

“看看这件,你穿着肯定好看!摸摸这料子,夏天穿又舒服又凉快,容易洗、干得也快。”昨日早8时,穿着一身花衣裳的王美青在塔山早市北头热情地招徕顾客。

王美青今年50岁,在塔山早市摆摊卖衣服已经有10多年了。10多年前,王美青失业,孩子还在上学,四处奔走大半年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急得她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无奈之下,她自己找了个小三轮车,批发了些衣服到市场卖,开始了她的摆摊生活。

王美青回忆说,*开始到塔山早市的时候,市场远不如现在规范。每天早上,她都得早早起床才能*个好摊儿。要知道,一个好的摊位对当天的收入起着重要的作用。卖衣服的竞争还小些,市场上卖水果蔬菜海鲜的竞争更大一些,经常有人为*摊位而争吵。*不到摊位的,干脆就在路边摆摊,别说车没办法经过,就连人走路都得让着点。

早市过后,为了多卖点*,摊主们总是尽量拖延收摊时间。管理人员一来,他们就做出准备收摊的样子。王美青说,当时为了多*点*,每天都要和管理人员“打游击”。

自从塔山早市规范管理后,每个摊贩都有了固定的位置。大家谁也不用争*,早上5点半左右到早市,8点半准时收摊。一个月交100多元的管理费,卫生等都有专门的人收拾,准时开闭早市,早市上的人越来越多,王美青的收入也渐渐稳定下来。“*近几年,塔山市场的变化真大。路修得干净平整,有专门的人收拾卫生,市场井然有序,商贩和顾客们的关系也更融洽了,每天的心情很舒坦。”王美青说。

【**现场】

市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昨日早上,记者从塔山早市南头进入早市。*靠近南头的是海鲜区,几个小摊按照地上划明的界限依次排开,摊主们默契地在摆摊的人行道**留出约40厘米的距离。“行人在我们留出的位置上站着,买东西的时候更安全一些,不用一边买东西,一边还得躲车。”摊主老于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摊主们多年形成的习惯。

向前走是水果区,一名顾客品尝了一粒葡萄,摊主胡敏英立马递上了塑料袋,让她把葡萄皮放进塑料袋里。记者注意到,胡敏英的摊位后除了垃圾袋,还摆放着扫帚和簸箕。“顾客品尝完后,我们便及时收拾干净,将果皮等收拾到一起后送到垃圾桶里。”胡敏英说。

在早市上逛了一圈,记者发现,所有摊位摆放得非常整齐,不同种类的商品都在固定的区域摆摊,路面也非常干净。早市上人很多,还不时地有汽车从市场穿过,即使是两车并行,也没有发生拥堵的情况。早上8点半,摊贩们便开始准备收摊了。家住塔山社区的赵淑子告诉记者,现在,她每天早上都要到早市逛逛,或许只买几根黄瓜,也可能什么也不买,“市场又热闹又干净,我们老太太就喜欢逛。如果没有这早市,还觉得憋闷、没地儿去呢!”赵淑子说。

14日晚,记者走访了长峰夜市。夜市也非常规整,“水果区”“小吃区”等标牌明确地将摊贩们划分整齐。地上像停车位一样划着整齐的摊位分界线,各摊主都整齐地将小吃车等放在界线以内。小吃区的每个摊位下,都铺着一张油毡纸。“卖小吃的大多油烟比较大,弄到地上不便清理,也影响美观。因此,我们要求摊主每人都铺一张油毡纸,收摊时不仅收拾好卫生,还将油毡纸也收起来。”长峰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丛培军告诉记者。

15日,记者在高区毕家疃集贸市场看到,往日的探头经营、占道经营等情况不见了踪影,市场秩序较往日好了很多。“市场被划片分类管理,我们也增派了人手打扫卫生,使得集贸市场环境上档升级。”管理方负责人表示。

标签: 山东 社会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