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观念兴起 市民弃楼市买理财产品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来宁波工作5年,小叶终于攒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付款,但是上半年的楼市以及房贷政策,让她的买房计划一再推迟。不过这笔*付款,小叶并没有放在银行吃利息,而是用于了收益更高的投资理财。

买房的少了,理财的多了。在宁波,无数像小叶这样的老百姓,正在改变银行业的个人存贷款格局。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宁波存贷款数据,其中,个人存款和贷款两项数据增势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宁波存贷款余额均突破14000亿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宁波贷款和存款余额分别于5月、6月突破14000亿元大关。

6月末,宁波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14166.11亿元,比年初增加1001.51亿元,同比少增18.4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8.95%,比3月末高1.91个百分点。其中,6月当月增加456.7亿元,呈季末冲高之势。

6月末,宁波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4132.74亿元,比年初增加791.74亿元,同比少增102.86亿元;余额同比增长9.71%,增速创下有本外币统计(2001年)以来*低值,但比全省高0.57个百分点。

企事业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和**项目建设,是贷款的主要投放领域。其中,上半年单位经营贷款增加304.33亿元,同比多增48.3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1.29%,同比提高2.54个百分点,超出各项贷款1.58个百分点。

据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贷款增速下降主要是受不良贷款持续攀升,银行加大贷款核销和转让力度、宁波银行试点资产证券化等因素影响,上半年贷款非正常收回的减少量达到161.8亿元。

理财观念兴起 银行个人存款增幅减缓

去年以来,习惯了把*存定期的王阿姨在女儿的**下,成为了一名理财客,在余额宝收益*高的时候,她还曾尝试了一把时髦的互联网理财。

“一方面理财的收益更高,另一方面,多尝试尝试新东西,也不至于跟时代太脱节。”如今,盯着各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已经成为她退休生活的一部分。而在银行的存款账户上,她往往只留着小部分*用于家庭生活开支。

互联网金融、银行理财、P2P……去年以来,随着各种理财渠道的推出,资金收益更高的理财大有取代银行存款之势,成为老百姓兜里闲*的主要去处。

“现在来存定期存款的客户已经很少,我们也只有推出更***的理财产品才能吸引住客户。”一位银行人士介绍说,这两年,老百姓理财观念兴起,存款搬家现象越来越普遍,这些存款大部分都进入了理财领域。

这一趋势也反应在个人存款的变化中。

6月末,宁波全市个人存款余额5131.68亿元,比年初增加313.99亿元,同比少增55.11亿元;余额同比增长9.19%,比3月末高1.06个百分点,但同比下降4.35个百分点。

楼市交易低迷 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少增60.77亿

从尾盘清盘甩卖到大盘高调降价,从限购松绑到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的传言四起,上半年,宁波楼市戏码不断,在浓厚的观望氛围下,上半年宁波楼市给出的成绩单也难言乐观。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上半年(2014.1.1-2014.6.30)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8924套,环比2013年下半年下跌32.86%,同比2013年上半年下跌7.73%;成交面积111.02万方,环比下跌35.38%,同比下跌12.20%。

而在成交金额上,2014上半年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总成交金额为150.13亿,这个数字无论是环比去年下半年的244亿,还是同比去年上半年的173亿,都逊色不少。

“现在的购房市场,本来就以刚需为主,而现在楼市看跌的氛围下,部分刚需群体也开始观望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房地产不景气,也导致上半年个人贷款的增势减弱。

据统计,上半年个人贷款增加 42.81亿元,同比少增123.8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8.41%,同比下降4.71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个人贷款增速下降主要是受房地产交易低迷影响,个人住房贷款增长缓慢。6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228.53亿元,比年初增加15.81亿元,同比少增60.7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6.11%,同比下降8.27个百分点。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