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市遭遇冰雹灾害 专家详解冰雹发生原因及规律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昨**午,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热线平台反映,从13日下午到晚上,德州、聊城、济宁、济南、临沂、烟台等地都发生了冰雹,如此大范围的冰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临沂、烟台等6市发生冰雹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陈金敏介绍,从13日下午,到14日早上,山东省自西向东出现一次强对流降水天气,其中有些地方出现冰雹。

气象**介绍,冰雹主要发生在夏季或****,当地棉气温高,高空有弱冷空气时,上冷下暖,空气对流强烈,便会产生冰雹。

山东省昨天大部分气温都在33度以上,高空500百帕昨天夜间有一个高空槽过境,高空温差比较大,产生对流,发生冰雹。**提醒,*近几天,大范围冰雹天气将减少,但在汛期到来之前仍有可能发生。

**详解冰雹发生原因及规律

而在民间,老百姓也总结出了诸多预防冰雹的经验。

拉磨雷、雹一堆。指的是冰雹来临以前,云内翻腾滚动十分厉害,有些地方把这种现象叫"云打架"。常常是两块或几块浓积云相对运动后合并而发展,这是因为冰雹云中横闪比竖闪频数高且范围广,闪电的各部分发出的雷声和回声,混杂在一起,听起来有连续不断的感觉。

早晨露水重,后晌冰雹猛。如果下雹季节的早晨凉,湿度大,中午太阳辐射强烈,造成空气对流旺盛,则易发展成积雨云而形成冰雹。

雹打一条线。 降冰雹的区域总是呈一条带状。冰雹云中那么大的上升气流和水汽量,只有在局部地区才有可能达到,这便使冰雹具有突出的局地性。

冰雹灾害是由强对流天气系统引起的一种剧烈的气象灾害,它出现的范围虽然较小,时间也比较短促,但来势猛、强度大,并常常伴随着狂风、暴雨等其他天气过程。中国是冰雹灾害频繁发生的国家,冰雹每年都给农业、建筑、通讯、电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大损失。

目前,我国已采取多种人工消雹作业,一定程度上减轻损失。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