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全力推进 园林城市创建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曲阜市积极组织实施道路绿化、节点提升和林荫停车场建设等五大**绿化工程,掀起雨季绿化建设**,全力加快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步伐。

实施道路绿化工程。坚持“绿随路建、有路皆绿、绿美结合”的原则,加快城市主次干道两侧现有绿化的***改造,对大成路南延、滨河路、东104国道、春秋路等19条城区道路按照以大树为主,树、花、草和谐搭配的绿化思路实施绿化配套,力求一点一品、一路一景,各具特色。在此基础上,形成3至4条城市林荫道,2至3条园林景观路。

实施节点提升工程。在孔子列国行广场、仁和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大成路与春秋路交界处等重要节点栽植米径30cm以上的楷树、朴树、三角枫、榔榆等大规格乔木,并配置花灌木及低矮地被,提升景观效果。

林荫停车场建设工程。积极开展曲阜市“绿荫”行动,突出抓好迎宾馆、裕隆广场、联通公司等停车场绿化建设和完善工作,栽植银杏、法桐、黄山栾、玉兰等乡土树种。

实施道路沿线庭院提升工程。城区主要道路沿线单位拆墙透绿、破硬植绿,根据单位绿化实际情况,种植银杏、法桐、黄山栾、白蜡、玉兰等乔木,百日红、海棠、紫叶李、石楠等灌木和爬山虎等攀援植物植绿,**绿地面积占单位庭院面积的35%以上,乔灌木面积占庭院绿化面积的60%以上。充分挖掘绿化潜力,努力实现庭院绿化、单位绿化与公共绿化、街巷绿化齐头并进,促进全市绿化总量明显提高。

推进城市公园及生态绿地建设工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快生态湿地建设、蓼河综合*理、大成路带状公园等9项公园及生态绿地工程建设进度,建成精品工程,提高景观艺术效果,努力打造成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的亮点工程。

标签: 山东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