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城路沿街商户高租金 在此开店只为挣面子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佐丹奴泉城路旗舰店要关门的消息,再次引起人们对金街的关注。8日,记者走访发现,佐丹奴要闭店并非个例,泉城路多家店铺正处于闭店招租状态,从*立小楼到沿街店面,多家铁将军把门。不少店铺是近期刚刚闭店,也有部分店铺闲置一年了。这与房租高有密切关系。



佐丹奴泉城路旗舰店要关门的消息,再次引起人们对金街的关注。8日,记者走访发现,佐丹奴要闭店并非个例,泉城路多家店铺正处于闭店招租状态,从*立小楼到沿街店面,多家铁将军把门。不少店铺是近期刚刚闭店,也有部分店铺闲置一年了。这与房租高有密切关系。

泉城路多处店面闲置

8日,记者走访发现,原本一铺难求的泉城路上,*近却出现不少闲置店铺。丰利大厦一层商铺,原本以纯、海澜之家、匹克和哈尔滨红肠四家门店相连,如今四家门店关了一半。位于西侧的哈尔滨红肠店面较小,已经闭店一年左右。与其相邻的匹克门店前段时间刚刚搬走。目前两家店铺均还在招租。

恒隆广场西侧的天业**大厦一层,原本为N+a的门店如今也已搬空。据了解,该店是6月底搬走的。业户何先生表示,之前该门店为自己和公司联营,但是经营情况比较差,只能选择关店。

此外,靠近贵和商厦的鸿星尔克门店也已关门。其北侧芙蓉巷1号的3层*立小楼门窗上贴出了醒目的招租广告。附近居民表示,此处原先是家银行,如今已闲置1年多。“这么好的楼,这么好的地段,就这样闲着真可惜。”市民王女士表示。

泉城路两侧门店尚且如此,就更不用说附近的泰府广场、潮柜VI城、泉乐坊、红尚坊等街区,空置更是严重。对此,丰利大厦相关负责人曹先生表示,近期泉城路上关闭的门店确实比较多,而且招租也比较困难,经济不是很景气。

每平米每天租金30多元

泉城路金街一直是商家必争之地,为何现在商家却自动退出了核心商圈呢?租金高恐怕是不得不说的一个问题。

惠尔大厦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招租的店铺430平一年租金470万元,一平米每天为30元。这意味着无论谁接手,每天一睁眼就背负着1.3万元的房租,再加上水电物业以及高涨的人工费用,对于任何店铺来讲经营压力都不小。

而惠尔商厦工作人员介绍,“这在泉城路上已经很便宜了。”天业**一层的原“N+a”门店,店面120平米年租金150万,每平每天34元。丰利大厦曹先生表示,一些位置较好的店铺能达到每平每天40多元。这在济南**算得上高价。据了解,大观园商圈商铺每天每平的价格为15元左右,山师东路租金也接近这个价位,远远无法与泉城路相比。

商铺招不来租,房租也不得不松动。某处60平左右的商铺,一年租金*高要价为80万,后来降到60万,如今成了50万,不过仍旧闲置。

百盛商场撤走之后,大楼一直闲置了两个月。8日,记者从招商部门了解到,该楼五层共3.5万平,一年租金为5000万元。不过,此前百盛商场关门时,一位供货商曾透露,听说大楼的年租金为7000万元。对于是否降价,招商人员没有正面回答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