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明迎三伏高温将达35℃ 未来10天或少雨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明天,青岛将正式进入“三伏”天,不过后天北上的副高,将迅速拉升我市气温,市民也会感觉格外炎热。气象**提醒市民,三伏天来临应注意防暑降温。**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我国多地晴热少雨,市民应备好防暑降温用品。

后天市区*高29℃

昨日,我市北部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雨,不过雨量并不大。来自市气象台的*新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我市多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阵风7-8级;南风为主,沿海多雾;后天,受副高控制,天气转好。气温较高,*高气温市区29℃左右,内陆*高气温32℃~35℃。湿度较大,体感温度较高,请注意防暑降温。

“每年7、8月份气温较高时,都是受副高系统控制。 ”市气象台*席预报员说,副热带高压是指位于副热带地区的暖性高压系统。它对中、高纬度地区和低纬度地区之间的水汽、热量、能量的输送和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是夏季影响中国大陆天气的主要天气系统,在它控制下多干旱。

外出做好防晒措施

从明天开始,我市将正式进入三伏天,“三伏天”是按照我国古代的“干支纪日法”确定的。每年夏至以后第三个庚日(指干支纪日中带有“庚”字的日子)为初伏,第四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个庚日为末伏,合起来称为三伏。按阳历计算,“三伏天”出现在每年的7月中旬到8月中旬或下旬。今年三伏从7月18日开始,到8月16日结束。

“三伏天”的到来,意味着炎热、闷热的天气出现的可能性更高了,紫外线辐射也非常强。一般来说,上午十点到下午三四点,紫外线指数*高,容易中暑,大家*好在此期间减少户外活动。要外出的话,要做好相应的防暑措施,可以多喝些淡盐水和绿豆汤,消暑又补充水分。另外,外出时还要做好必要的防晒措施。

新闻链接

未来10天预计华北晴热少雨

受强降水影响,贵州西部和东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当地居民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此外,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6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约46公里处(北纬14.2度、东经121.1度),中心附近*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威马逊”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8日凌晨到中午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可达13-14级(40-45米/秒)。

**气象台预计预计,未来10天,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东部等地多晴热少雨天气,部分地区将出现4到7天日*高气温在35~39℃之间的高温天气。暑热难消,尤其华北黄淮一带闷热天气,空气湿度较高,汗液不易蒸发,人体不易散热,更容易中暑,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喝水,尤其出汗多时,要喝一点淡盐水;饮食清淡、易消化,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摄入充足的蛋白质,比如鱼、肉、蛋、奶和豆类;穿透气、宽松的棉质、真丝衣服,不要穿黑色紧身衣;长时间户外运动时,随身准备好藿香正气、仁丹等防暑药。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