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鸢都新城小区宽带被指定 律师:莫侵业主选择权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潍城区鸢都新城小区的王先生反映,他*近看好一家通信运营商的宽带套餐,但到物业询问得知,他们小区只能安装指定运营商的宽带。对此,物业回应称,他们现在正在努力和各大运营商进行谈判,今后将把选择权还给小区居民。

家中宽带被指定

7月16日上午,记者在潍城区北宫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附近的鸢都新城小区见到王先生。

王先生说,近日,他在咨询了多个通信运营商推出的宽带套餐和费用后,选定了一个宽带套餐,然而去小区物业咨询安装宽带相关事宜时,却被告知他只能安装小区指定的宽带。“我又问过小区其他的居民,才知道大家使用的都是物业指定的宽带,不能自主选择。”王先生说,小区指定的宽带每月需交50元费用,虽然不是很贵,但是他还是想自己选一个优惠多的套餐。

“我们是2009年**批入住的,现在4年多了,一直都用着小区指定的宽带,之前也想换其他运营商的宽带,但物业说现在小区内只支持这一种宽带,其他宽带业务即使办理了也不能用。”小区居民韩先生说,他去咨询过,其他通信运营商根本就没在小区内铺设相关路线,所以其他宽带没法使用。

物业称积极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鸢都新城小区物业部门,物业经理张先生表示,“小区只能使用一种宽带的情况确实存在,因为目前小区内只铺设着一家通信运营商的线路。我们现在正努力跟各大运营商进行谈判,今后将把选择权还给小区居民。”张经理说,小区已经与几家通信运营商签了合同,他们也来小区进行了考察,但由于线路铺设等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等各大运营商铺设好路线后,小区居民就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宽带套餐了。

律师

莫侵业主选择权

对于此事,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建华表示,物业公司本质上是小区业主聘请前来为小区业主进行服务的企业,这种指定业主使用何种宽带的行为已经超出了其职责范围。

“《消费者权益保**》规定,消费者有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物业要求小区居民只能使用他们指定的宽带行为,侵犯了业主作为消费者所享有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王建华说,业主可通过业主委员会与物业谈判或向物业管理部门进行投诉等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