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酒后驾驶被查 朋友酒后驾车去“救驾”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潍坊安丘两名男子酒后驾驶,一小时内双双落网,令人啼笑皆非。原来,王某酒后驾驶被警方查获,同样喝了酒的任某想要“救出”朋友王某,在驾车开往交警大队的途中被民警查获。

7月13日20时50分许,山东省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和平路东段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轿车由西向东行驶,有酒后驾驶嫌疑,便喊话让司机停车。交警在口头传唤驾驶人王某到交警大队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一名男子“苦苦哀求”,不让王某上警车,被交警制止。王某被带到交警大队后,经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72mg/100ml,属酒后驾驶。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当晚9时50分许,城区中队民警在和平路大城埠市场附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时的小轿车,在发现警车后急速拐弯,向某小区驶去,执勤民警紧随其后,终于在某小区内将该驾驶人逼停。见该驾驶人身上有酒气,问其喝酒了没有,该驾驶人任某承认喝酒了。民警将任某带到交警大队,经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29mg/100ml,属酒后驾驶。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两名酒驾者王某和任某于当晚在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室见了面后,便开始嘘寒问暖。原来,王某和任某是生意上的伙伴兼朋友,当晚两名“酒友”在安丘市区一朋友家喝的酒,喝过酒的王某,自恃酒量大,坚持开车送任某回家,在途中王某被交警查获后,任某回家后不放心“酒友”王某的情况,认为王某是因为驾车送自己被查,如不去“救驾”不够义气,于是借着酒劲,酒后驾车想到交警大队“打通关系”,未曾想半路也被交警查获。

7月13日,安丘交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款之规定,分别对两名酒驾者王某、任某各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