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近期仍无有效降水 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潍坊各县市区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均不同程度偏少,由于降水偏少,全市出现较大面积旱情,受旱面积388.6万亩,全市129个村5.78万人出现饮水困难。潍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抗旱****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立即落实相关措施,切实做好抗旱工作。

2014年1月1日至7月10日,潍坊市平均降水量157.1毫米,较常年偏少29.8%,为2007年以来同期*少;安丘降水量106.2毫米,较常年偏少120.6%,为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历史同期*少。

日前,市委书记杜昌文在峡山区主持召开抗旱防汛工作专题调度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组织、统筹安排,上下同心、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抗旱工作扎实深入进行,**抗旱防汛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记者从诸城农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诸城市平均降水137.9毫米,比常年同期少112.6毫米。尤其是5月份以来,全市平均降水87.2毫米,比常年同期少82.1毫米。持续的高温少雨、大风天气,导致农田土壤失墒严重。

为**秋季作物丰收,诸城市农业局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农作物抗旱保苗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提高认识,加强技术指导和病虫防*,千方百计扩大浇灌面积;同时,市局成立了10个抗旱保苗技术指导小组,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镇街、社区和田间地头,进一步摸清旱情、墒情、苗情和虫情,**科学灌溉、适时施肥、中耕除草、松土保墒等抗旱措施,增强农作物抗旱能力,将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低。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