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六家星级公厕仅两家开空调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高温天不断。16日,记者走访了潍坊市部分**公厕发现,六家公厕中开启空调的仅有两家。

2012年,潍坊新建的一批公厕因配备了空调、用水加热装置、残疾人专用通道等,被市民称为“**公厕”。三年时间内**公厕颇受争议,*大的就是厕所内安装了却不怎么使用的挂式或柜式空调。16日,记者走访了其中六家**公厕,发现空调开放情况不一。

上午11点,记者来到位于福寿街谷德广场西侧的公厕。在公厕的入口处大门敞开,醒目的柜式空调尚未打开,而管理间的大门紧闭,并未有管理人员在此。随后记者将空调的开关打开,空调显示室内温度为30摄氏度。

11点15分,记者来到富华游乐园东侧的公厕。此公厕使用**空调,公厕内仅有一位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今天并不是很热,风也比较大,开着门就很凉快,所以空调就没有开。随后记者走进管理室内,门窗紧关,一进屋内便有很强的凉意,跟大厅**两个温度。据她介绍,该公厕共有三个空调,只能开一处空调,同时开启就会跳闸断电。

11点25分,室外温度达到34摄氏度,记者来到东风街信息技术学校公共卫生间,西侧的柜式空调开启,温度显示为24摄氏度,公厕管理员告诉记者,现在天热了,一般情况下空调是开启的,室内温度一般保持在24-26摄氏度。

11点35分,在东风街文化路一处公厕来,记者推门进入,随后就听见管理员说:“把门带好,里面开着空调。”走进公厕,十分凉爽,在门口上方的壁挂式空调开启显示室内温度为25摄氏度,管理员告诉记者,空调是从10点打开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像老年厕所和残疾人厕所空调是不开的,以防有些老年人有关节病受不了空调冷风吹。在采访过程中管理员不断地提醒入厕的市民关好厕所门以防热风进入屋内。

11点45分,室外温度高达36摄氏度,位于东风街虞河路的公厕内壁挂式的空调并未开启,管理员正在厕所内打扫卫生。他告诉记者,环卫处工作人员不让开空调,“开空调浪费电”。管理员在该公厕工作四个月内从未开过空调,在管理室内也从未开过空调并且从未使用过电器。

12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健康街北海路西北角的潍坊*个**公厕。厕所入口处大门紧闭,进入之后虽然空调未开但是屋内一股凉爽,可是管理室却空无一人。

记者了解到,新建或改建提升的公厕,每个公厕或是安装二至三台1.5匹的挂式空调,或是安装一台3匹的柜式空调。现在公厕空调连续使用,电费就支出太大。因此,使用空调要坚持节能、降温两大原则,视天气而定,计划是室内温度达到26℃以上时,会运行空调。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