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手房价格平稳难议价 放开限贷可能性不大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牵一发而动全身”,4年前的一纸“限购令”,打击了楼市投机者和过度投资者,规范了房地产市场,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建材、家居、家电等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这些产业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行政调控下艰难挣扎,以“房地产业”为**的产业链陷入寒冬。“限购令”的取消不仅是对楼市的“松绑”,更是对相关产业的“松绑”。经过几年来的转型调整,这些产业能否迎来新的春天?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多个相关行业企业,探寻“限购”取消之后整个住房产业链的动向。

影响传导周期长 家居行业很淡定

刚需并没有**释放出来

济南楼市限购令悄然取消,处在产业链上的家居建材业反应却较为淡定。

近日,记者从济南的几大家居卖场了解到,限购令取消以来,卖场客流量和平日并无太大区别,政策变化并未给家居建材行业带来更多的人气。

业内人士表示,正常情况下,家居建材行业对楼市政策的变化反应都会滞后一些,时间大约要半年以上,具体时长要根据市场情况而定。

一家居卖场企划部经理说,“限购令虽然取消了,但是限贷还没放开,刚需并没**释放出来,所以感觉暂时对楼市成交量的影响不大,而楼市成交量会直接影响到家居建材行业。但是长远来看,限购令的取消还是对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有一定促进作用”。期房交易较多 刺激作用延后

外地来济的谭先生,社保缴纳还未满一年,“限购令取消前,我看好了一套二手房,现在可以出手了”。谭先生的经历有一定的代表性,买房自住,对家居装修必然有一定需求。正如业内人士分析:“限购令的取消将引发两种现象:一是刚需的释放,这部分消费者买房的目的是用于居住或是改善居住条件,他们对家居装修有一定需求,但是作用的大小要根据实际市场情况而定;二是投机行为的出现,这部分群体即便购房也不会装修。所以单纯地从楼市成交量看取消限购对家居建材行业的影响不是太客观。

此外,大部分的购房者还是以新建期房为主要购买对象,这些楼盘一般都是在2016年或2017年交房,所以说即使限购令取消对楼市的成交量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是反应反映到家居建材行业或将要等2到3年以后。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每年我们会根据自身的运营情况把握好自己的节奏,一般情况下没有什么大的政策改变是不会有大调整的,这次限购令的取消对我们来说,当前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以后的发展,会随时根据市场形势具体的变化作出适当的调整。”

购房松绑很“提气” 半年才知多“来电”

“**是政策利好!”说起济南取消限购,青岛海信电器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李学钊带着笑意,向记者表明了看法。只是,他同时也认为,家电业究竟能受益几何,不仅要等大半年的时间落地,更要看限购后房地产行业的走向。

“限购取消肯定是个好事”,作为房产经济链条的重要一环,家电销售受限购影响,其实不难理解。一个较为典型的案例是,2013年下半年,节能补贴退出遇上房地产限购,这不经意的组合拳,让北京的家电销售一度出奇的冷淡。

李学钊被称为济南家电圈的老大哥,从业时间长,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在他看来,虽然家电销售增加取决于很多因素,但利好的政策**是业界期盼的。

山东格力市场部部长刘燕持同样观点,”限购取消肯定是个好事,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传导至家电业*快也要半年

记者连日来实地探访了国美、苏宁、三联等多家卖场,以及几个品牌的自营门店,结果发现,与房地产企业的快速反应不同,记者没有看到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就连销售人员与消费者的对话,也几乎很少涉及取消限购的事情。

既然是利好,为何市场上看不到反应?

采访中记者发现,家电界的看法有一条十分一致——限购取消是好消息,但即便真能带动房地产销售,要传导到家电的销售终端,*快也需要半年时间。

对此,多个家电卖场的负责人较为一致的看法是:家电属于房产经济的末端产业,房子完成销售后,家居行业才是**关联环节。济南国美电器广宣经理杨晓辉就告诉记者,取消限购主要增加的是改善型购房,这部分群体因为已经有房在住,其完成购房、装修、购买家电的中间时间更长。

在泉城路的一家卖场,记者偶遇老家鲁西、刚从北京跳槽到济南的小张。由于没了“缴纳一年社保的”限制,他刚刚选了一套小面积的现房,并欣喜地利用午休时间,带女朋友先看看家电找感觉。这,或许是家电品牌们,*愿意看到的场景。

楼市反应

“解禁”只是噱头 “涨价”只说不做

取消限购让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备受关注。虽然部分开发商以”限购取消将引发涨价“为由做足宣传,但消费者对限购政策取消反应不一,房产中介也在观望市场变化。记者调查发现,虽然“涨价声”此起彼伏,但截至目前,并未出现由取消限购引发的实质变化,房产价格和销量也比较平稳。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