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口岸首批进口奶粉顺利通关   货值261万人民币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16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获悉,日照市一家外贸企业于近日向日照检验检疫局申报了来自新西兰的5907箱共31.9吨婴幼儿配方奶粉,货值261万人民币。经检验检疫合格后,该批婴幼儿配方奶粉从日照口岸进入国内市场。

这是今年5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新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管理规定后,日照口岸通关的*批进口奶粉。

通关前要进行40多个项目检测

近年来,由于国内对进口奶粉的需求旺盛,以及国内原料奶粉与国外原粉料的价格倒挂等原因,我国进口奶粉增长迅猛。为此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质检总局关于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管理的公告》,规定自2014年4月1日起,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已直接印制在*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产品包装上无中文标签或者中文标签不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一律按不合格产品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同时,自2014年5月1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允许进口;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其报检日期到保质期截止日不足3个月的,不予进口;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境内分装,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已灌装在向消费者出售的*小零售包装中。

针对此次进口的婴幼儿配方奶,日照检验检疫局按照相关标准对该批奶粉微生物、重金属、有毒有害物质、微量元素等40多种项目进行了检测。

买进口婴幼儿奶粉要看好中文标签

“5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了规定,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允许进口,同时还规定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境内分装。”日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说,对不符合新规定要求的进口奶粉不接受报检。

据介绍,截至7月7日,国内具有已注册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商共有138家,其中,日照市仅有一家。“每家注册进口商都要报备所进口奶粉的品牌,除了报备的品牌之外,不得进口其他品牌的奶粉。”日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此,日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要选购合格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重要是要购买**渠道进口产品。

“在购买过程中,一是看中文标签,合格中文标签应已直接印制在*小销售包装上,其内容不仅要和外文内容**相同,还必须包括食品名称、配料成分、净含量,原产国家或地区,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藏指南,国内总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能量和营养素等信息。”日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称,所有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食品,检验检疫机构都会签发《卫生证书》。消费者在购买婴幼儿奶粉时,可要求商家出示证书的复印件或原件,确认货证相符。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