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暴晒易致车内物品“爆炸”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天气炎热,家住在福莱佳园的王女士打电话来说,由于把车子没停在**而放在了室外的停车位上,车内的一箱瓶装啤酒有部分被高温烤炙“**”了。“吓了我一大跳呢,车里的打*机忽然‘嘭’的一声,幸好发现及时没出什么大问题。”市民张先生也对记者叙述着那惊慌一幕。烈日炎炎阳光直晒,车内就变身为一个大蒸笼,一些平时放在车里的物品也有可能成为“危险分子”,在阳光暴晒下随时可能**。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室外温度达到30℃时,车内温度会迅速升高到50℃以上,这种温度不仅人接受不了,车内的物品也在高温下发生着改变,此时,在车内放置一些像打*机、香水等“危险分子”,极易产生危险,车内放置物品不当导致车辆受损甚至人员受伤的案例在夏日屡有发生,因此本报提醒市民,在高温夏日不要在车内放置“危险品”。

***打*机,很多抽烟的车友们习惯把***打*机放在仪表盘上,这样做存在安全隐患,阳光照射下打*机中的液态丁烷会膨胀,使打*机内部压力增大。再加上行车过程中的颠簸和碰撞,易使打*机**。

老花镜和放大镜,它们属于凸透镜容易将热量集中在一起,如果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除了加快车内饰的老化外,严重者还会烤坏车内的塑料饰板而起*。

香水,**解释称酒精是香水的主要成分之一,而其特性就是易燃易挥发,一般**香水都会标有安全使用的环境温度(45℃),**临界点为49℃,而面对高温暴晒后的50℃以上的温度,香水瓶内产生的气体容易撑破香水瓶造成“**”。

电池、装有电池的小电器,电池在高温作用下易老化,劣质电池还会出现漏电的现象,甚至发生**。对于一些电子产品如手机、数码相机等,均有精密的电路板和其他零部件构成,长时间暴晒,电池热量不能及时散发出去,轻者会使这些电路板迅速老化,严重者发生**的危险。

瓶装水,夏天各种食品变质很快,水也是其中一种。瓶装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往往含有可能导致人体慢性中毒的双酚A等物质。尤其是当瓶子放置在温度很高的车里时,高温会让聚酯瓶发生变化,导致更多的有害物质析出进入水中,成为健康隐患。

特别提示:

夏天气温高、汽车散热难,是车辆自燃多发期,车内需要配备灭*器,以防车辆突发起*。还可将车内配买活性炭净化器,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气中的甲醛、甲苯、二甲苯及氨气等车内空气污染,车友可以购买一小袋放在车内,以达到防腐、防潮、除臭、防霉、杀菌消毒的目的。

标签: 山东 社会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