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报纸收藏爱好者 淘到“解放费县”老报纸(图)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中国报协集报分会理事、临沂市集报协会(筹)会长李成文收藏到一张珍贵的有关“解放费县”的报纸。

李成文介绍,这张报纸是1947年7月13日**辽南地方机关报《辽南日报》,是从河北省保定市报友哪里重金“淘”来的。

该报以《华东我军以骑兵天降之势攻克费县,歼敌一旅,援军一旅被歼大半》为题,报道了解放费县的有关情况。报道称:“华东***总部发表第二十七号公报:我野战军一部与七月一日至七日经一周激战后,解放鲁南山区中心城市费县城,守城蒋军整编第三十三军五十九师三十八旅全部就歼,战果正清查中,我军并乘胜收复界牌、垛庄、青驼寺、铜石、上冶等据点及临沂、蒙阴、费县间广大地区,控制临(沂)滋(阳)、临(沂)蒙(阴)、费(县)蒙(阴)三条公路线。”

该报还以《华东我军总部发言人就费县之捷发表谈话》,阐述了“费县战役的胜利是***在华北战场上*大一个攻势残败的开始。”

据收藏者李成文介绍,该张报纸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