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球2助罗本尽显王者本色 目标大力神杯+金球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凭借2012-13赛季的三冠**誉以及个人精彩表现,里贝里如愿获得欧洲足球先生,却*终还是在金球奖评选中落败。由于背伤,里贝里缺席巴西世界杯,但他的拜仁队友罗本如今又向着个人荣誉发起冲击。根据《踢球者》杂志截至半决赛之前的评分,罗本5场比赛平均得到1.70分(1分*高),在所有球员中****。

罗本在本届世界杯范加尔的新阵型中担任前锋。其实上赛季末期,瓜迪奥拉就曾这样点评罗本:“他是除了曼朱基奇之外,拜仁本赛季*重要的前锋。”当前锋就要有前锋的样子,罗本本届世界杯5场攻入3球还有2次助攻。

以往,由于风格太*,罗本没少引发媒体甚至是队友的非议。但随着年龄增长,罗本愈发成熟。特别是三冠王赛季,海因克斯让罗本和里贝里都意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且并不影响他们个人能力的发挥。罗本名义上是前锋,但位置要比范佩西靠后一些,且经常还是游弋到边路,速度和盘带优势都得到****的展现。

罗本超强个人能力世人早已熟知,如今他的强大之处在于能够带领球队比赛。范佩西是荷兰队长,但他对智利一役停赛时,正是罗本佩戴袖标带领球队获胜。和墨西哥的比赛,下半时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又是队长罗本角球找到亨特拉尔,才有后者头球摆渡助攻斯内德扳平比分。之后罗本又造点球,亨特拉尔因此锁定胜局。

如今的罗本**贪功,他在裁判指向点球点的一刻,或许想到了在拜仁时,贝肯鲍尔“制造点球者不宜罚点球”的告诫,主动将机会让给了亨特拉尔。赛后当人们都在称赞罗本的核心作用时,他又谦虚地表示亨特拉尔才是此战的主角。

当然,罗本绝不是惧怕主罚点球,他早就走出了2011-12赛季,联赛客场和多特蒙德以及和切尔西欧冠决赛的点球阴影。事实上,罗本是合格的点球手,也一直有声音希望荷兰人重新在拜仁承担起这一重任。荷兰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被拖到点球大战,罗本出场后骗过状态**的门将克洛尔·纳瓦斯,干净利落地将球送入死角。

无疑,罗本已成荷兰的灵魂人物。如果没有罗本,荷兰队恐怕都用不着担心一旦打入决赛,回到里约没有酒店住。世界杯上,我们已经几次发现罗本在向队友们训话,而这本来是范加尔的工作,他和罗本师徒感情深厚,并不介意罗本以自己的方式激励队友。当年范加尔执教拜仁后不久,罗本就从皇马投奔慕尼黑。如今则有传言说,范加尔希望在世界杯后,与罗本在曼联继续合作。

事实上,上赛季罗本无疑是拜仁表现*好的球员,他不过是将出色的状态延续到了世界杯赛场。罗本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表示:“我感觉自己很强大,很好,很健康。我相信这是*重要的,因为这确保我在球场上发挥出全部能力。”

范加尔的变阵让罗本如鱼得水,面对荷兰队**坚持传统的批评,罗本表示:“我们过去习惯于433,踢有两个边锋的攻势足球,但你得看阵容具体情况,因此我们决定使用现在的战术,或许没有过去那样取得压倒性优势,但非常有效。”

4年前,罗本错失2次单刀机会,荷兰队因此没能在决赛击败西班牙,斯内德则在世界杯金球评选中不敌福兰。罗本不想再留下这样的遗憾,如果他能带领荷兰队击败梅西领衔的阿根廷,进入到7月13日马拉卡纳球场举行的决赛,就很有希望摘取这一个人荣誉,这也将是年末争夺国际足联金球奖一个很好的铺垫。

这很可能是30岁的罗本*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他希望这次不留任何遗憾。不过罗本拒绝突出个人功劳,“我们是作为整体在完成一项使命,来世界杯绝不是来享受天气或里约的海滩,而是要尽可能走得更远。赛前人们对荷兰期望不高,我们对目前的成绩很自豪。”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