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金融扶贫试点启动仪式在淄川举行 带动农户致富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山东省金融扶贫试点启动仪式在淄川举行,淄川区*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每家被授信300万元。这是淄川区实施金融扶贫贷款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户致富的一个缩影。

今年6月初,山东省人民****《关于贯彻落实**发〔2014〕17号文件加强金融服务促进“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了涉农**支持力度,淄川区成为全省金融扶贫贷款试点。据了解,该项工作以财政扶贫资金扶持为引导,以扶贫体制机制创新为**,通过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放大扶贫资金效益,做大做强扶贫特色优势产业,带动贫困农户脱贫奔康。

为此,淄川区制定了《金融扶贫担保贷款工作实施方案》,对达到规定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企业信用同盟、担保同盟、“公司+基地+农户”和“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模式,进行担保贷款。淄川区成立扶贫贷款担保中心,由各级财政实施资金注入,区财政局、扶贫办、担保中心将担保资金存入银行进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