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发商延期交房 今年年底将支付违约金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栏目报道 说道买房子,市民们都希望能够尽快交房入住,可是出于种种原因,有时候房子交房没能那么准时或者拖后。按照这种情况,如果有合同里的约定,开放商就要给业主交纳滞纳金。比如,淄博新世界广场的业户们,他们买了房子今年年初就该交房,可是一拖,大半年过去了,*近他们才收到这个交房通知,可是拿到这些交房通知,业主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开发商延期交房 不愿支付违约金?

淄博世纪新世界广场业主称,“结婚房子没交,媳妇怀孕了房子还没交,现在孩子都有了,开发商却还没有交房。”交房日期足足比合同约定晚了半年多,很多业主虽然着急用房,但面对记者也只是倒倒苦水,房子没建好,他们也没办法入住。可如今,房子可以交了,很多业主却还是一腔怒*。“违约他一直拖一直拖,很多业主都来找,但是开放商一直没有那种补偿业主的态度。”

记者在交房通知书上看到,业主要想拿到钥匙,必须要交上物业费、气费等各种费用。一套一百多平米的房子,各种费用接近一万块*,可翻来覆去,通知书对于违约金却只字未提。淄博世纪新世界广场业主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既然签了合同,那就会按合同来,我们也不是不认账,按合同来,该违约金多少是多少,但是你要给我们一个期限。

世纪新世界广场位于淄博的核心地段,很多业主在这里买房,就是看中了房子的地理位置和开发商给他们的**,可如今看来,业主们已经失去了对开发商的信任。

采访中业主称,在2013年的时候称说过世纪新世界广场是和绿城物业签的合约,结果到现在是开放商自己的物业叫绿源物业,而且这个绿源物业,有业主查过,他是今年悄悄注册的,现在还没有任何资质。

交房通知上规定,业主们必须在一个月内收房,如果超过一个月,就将被视为自动收房,可违约金和物业的为题不解决,很多业主并不打算收房。

对于业主们的诉求,开发商是什么样的态度呢?随后,记者在售楼处找到了世纪新世界广场的销售经理,他说:“**,延期交房这一点,我们公司是承认的;第二,违约金包括业主来我们也说都是合同嘛,我们按相关的合同来执行,但是呢,**就是具体的时间跟赔付的形式,现在公司的高层还没有,给我们一个书面的通知,所以我们现在暂时答复不了。”

同时,对于当初**的物业是否真的更换的问题,该销售经理表示,绿城物业跟我们公司,有相关的咨询顾问协议,它跟我们的协议大体上可以分为几点:我们物业公司的相关的中高层统一由绿城物业来做一个培训,我们遵照绿城物业的管理模式,来对绿源物业进行管理。

业主们认为,开放商应该对销售公司的夸张宣传负责,面对业主们的**行为,这位销售经理*终同意,可以和业主们坐下来好好谈谈。该销售经理说,我们董事长已经委派了专门的相关负责人对问题进行答复。7月16日下午,记者给业主们打去电话,他们正在跟开发商谈判,*终的结果就是,今年的12月31日之前,开发商把违约金支付给业主。为什么要拖到12月31日呢,因为开放商现在还不具备交房的资质,开放商也**,10月份之前,一定把所有的手续都办好,到年底之前滞纳金如数支付。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