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钢市“平淡如水” 进口矿价强劲反弹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据***电国内钢市的运行,可以用“平淡如水”来形容,市场信心难有实质性的**。而进口矿价却已有强劲反弹,创出1个多月来的新高。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新市场报告,*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盘整趋稳,报收于119.94点,一周下滑0.11%。在南方梅雨季节、楼市低迷、制造业减速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钢材需求仍然难有放量,钢市的供需面仍然承压。市场内人士判断,虽然南方地区“出梅”,但工地施工较为正常,钢市信心有所**,但是短期内回暖仍有难度,钢价将继续震荡运行。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窄幅震荡。杭州、武汉等地略有上涨,但济南、福州等多地的吨价一周仍有10元~60元的跌幅。长时间的持续低迷运行,已经使目前的建筑钢价在市场所能承受范围的“底部”徘徊,近期几乎已“无力”再度大跌,但是需求仍旧是当前市场*为担忧的问题。

在板材市场上,总体价格走跌。热轧板卷市场窄幅调整,南京、武汉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30元。期货价格走强的带动效应较为短促,临近周末,现货市场的经销商继续推涨价格的意愿就弱下来了。

进口铁矿石市场又有“异动”,在持续围绕每吨90美元的低位徘徊之后,出现了一个强劲反弹,但“底气”已今非昔比。据“西本新干线”的*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以弱稳为主,部分地区仍是持续阴跌。全国大型矿山的库存出现明显上升。进口矿价强势反弹,近日62%品位普氏铁矿石指数收在每吨96.5美元左右,一周上涨2.5美元,创下5月底以来的新高。受部分钢厂及贸易商补库的拉动,进口矿市情绪有所好转。

分析人员认为,一旦后期制造业的信心有所**,将会加大对钢铁等原材料的采购,会助力钢价的有限反弹。来源:**商报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