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短期承压 黄金QDII净值小幅回调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数据,结果远远好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8万,失业率降至6.1%,为2008年9月以来*低水平。受此影响,美元走强而金价承压,**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多只**QDII基金净值因此小幅回落,平均下跌0.5%。

净值小幅回落

上周四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金价小幅跳水。据WIND数据显示,3日华南几家基金公司**QDII产品净值小幅回调,平均下跌0.5%。

金瑞期货金属研究员郭潍熙指出,非农数据是美国就业数据的重要风向标,此次非农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程度较好,也侧面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正猛,美元因此走强,而**等贵金属将会承压。

宏观层面上,据新湖期货分析,近期俄乌紧张局势、***事件成为支撑金价的主要地缘**因素。乌克兰局势继续朝着对乌克兰**有利的方向发展,俄罗斯表现出了一定的“示弱”,双方均表达出停*意向;此外,***局势并无重大进展,美军对于是否出兵态度暧昧,因此也就无法足够刺激投资者的神经。

另一方面,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眼,美股再创新高。除非农就业数据之外,美国的制造业和房地产市场也表现良好。美国6月PMI终值升至61.0,创2009年10月以来*高。同时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上升6.1%,创4年*大升幅,远高于预期的上升1.5%。这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逐渐走出了严寒天气的阴影。良好的经济态势击中了**的硬伤,美股和美元的回升使得金价失去魅力,市场偏好风险资产使得金价反弹受限。

短线观望为主

多家机构表示,在***局势不明及美国经济复苏对金价的不利再次发威影响下,**价格短期在高位徘徊不前,面临涨跌两难的局面,短线建议维持观望。

WIND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时**价格跳水近10美元,随后由于当时多头买涨情绪依然较浓,导致当日金价并未出现较大跌幅,但后期影响不容小觑。据金瑞期货金属研究员郭潍熙分析,上周五是美国独立日,**交易比较低迷,金价维持窄幅震荡。本周一亚洲盘时段,受美元反弹影响,**开始显现疲态。

资料显示,年初以来**价格出现的两次较大幅度反弹主要与地缘**有关,而此前**价格回调也主要与战争风险弱化有很大关系。新湖期货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净多头连续三周大幅增加,较上周约增加20%,而近期**价格反弹也很明显。

新湖期货表示,本周重点关注9日美联储将要公布的会议纪要,若释放加息信号将打压金价。同时7月10日印度**有可能下调**进口关税,也将影响**价格走势,建议投资者短线维持观望。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