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战10球6助攻 穆勒4年杀入世界杯历史前8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9日讯 越来越多的球迷认为,在足球世界里,有些姓氏就是****:比如穆勒。在德国7-1**巴西之战里,穆勒传射建功,这使得他12场世界杯已经攻入10球助攻6次。穆勒有多牛?他用区区四年,超越了很多球星一辈子,他在区区24岁的年纪,就已经是世界杯历史进球前八名了!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托马斯-穆勒凭借5个进球和3个助攻,当选金靴奖,同时获得赛事*佳新人。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穆勒更是大放异彩,前6战就已经攻入5球助攻3次——对阵葡萄牙连杀三刀,对阵美国攻入制胜球,对阵阿尔及利亚和加纳他都有助攻。在今天对阵巴西的比赛里,穆勒再度传射建功。

这一战前,德国媒体指出“巴西长于*断反击,德国后卫缺乏速度,因此德国能否尽快*开纪录,避免比赛进入巴西防守反击的轨道这非常重要”。也就是说,一旦德国久攻不下,那就非常危险。可是这一切担忧都是多余的,穆勒用了11分钟就*开纪录:不可否认,当时巴西队的防守出现了重大失误,但是穆勒能够准确的找到落点,不给对手任何补救的机会,接球后就凌空推射破门,这将他的射手特质显示的****。这一个进球后,巴西就进入**节奏,此后十余分钟连丢四球。

穆勒本战的威胁是无所不在的:狂奔11423米,2次过人、赢得6个前场任意球、传出2次威胁球(一次是传给克洛泽,帮助克洛泽射门迫使门将脱手后补射破门,另一次则是完场前助攻许尔勒破门),贡献一次助攻……踢出这样华美的数据,还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穆勒进入下半场就“收着踢”了。赛后穆勒也不狂妄,他明确指出“我想到我们会赢,但我没想到会赢7-1”。穆勒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那句“**比金靴重要”的**。按常理而言,在今天这样“刷数据”的好机会,穆勒**可以下半场全力去踢,多进几个锁定金靴,但是穆勒还是收着踢了。他要留力打决赛,他梦想的是夺取世界杯**。

可是穆勒这样伟大的球星,即便不去刻意刷数据,也会在数据榜单上留名。区区24岁的穆勒,已经是世界杯历史并列第8的射手,仅仅落后打入16球的克洛泽、15球的罗纳尔多、14球的盖德-穆勒、13球的方丹、12球的贝利、11球的克林斯曼和柯奇士。穆勒与巴蒂斯图塔、莱因克尔等伟大射手一起,以10个进球并列世界杯历史射手榜的第8位。

与此同时,人们也看到了穆勒在本次世界杯卫冕金靴的可能性:目前穆勒5个进球3个助攻,只要他再打入一球,就将超越6个进球2个助攻的罗德里格斯(注:世界杯金靴奖评选规则是,进球相同的球员比拼助攻数)。德国队还有一场决赛要打,穆勒枪管如此*烫,人们当然有理由期待他继续良好状态。当然,现在各界关心的不仅仅是穆勒夺取一次两次金靴,而是另一个问题:穆勒能否将世界杯总进球、总助攻数字刷新到一个匪夷所思的高度?要知道他才24岁,还可以参加此后的2届或3届世界杯,12战就攻入10球助攻5次,再给他十多场,克洛泽保持的总进球纪录、马拉多纳所保持的总助攻纪录,还能保住吗?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