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280家企业接入物联网 700家企业接入视频监控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山东淄博市*****公室组织召开的2014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截至目前,全市280家信号稳定企业已接入淄博市****物联网系统。据了解,矿山降雨量实时监测和井下人员定位情况将自动上传物联网系统,当连续降雨量达到50毫米时,可立即采取停产撤人措施。

据了解,由淄博市安监局自行开发的物联网系统,是集企业自查、执法监察、**检查、行政许可等安全生产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安全生产系统。市、区县、乡镇、企业四级应用该套综合系统,建立企业安全管理档案。该系统具备**轮流带班、井下人员定位、运输车辆监控、雨量实时监测等多项功能。

为****物联网系统数据的造假问题,市安监局要求实行企业**带班制,在全部地下矿山的*深处和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关键点安装了260台面部识别仪,将带班考勤信息即时上传物联网系统,实现了对企业**带班和驻厂安监员考勤的实时监控。

此外,所有矿山实际降雨量实时监测情况和井下人员定位情况将自动上传物联网系统,当连续降雨量达到50毫米时,将立即采取停产撤人措施。

记者了解到,物联网系统还具有运输车辆监控功能,全市出入危化品企业的运输车辆车牌号码、图像和载重量都实时上传,可****非法运输和超载问题。为提升对**企业的**环节远程视频监控效果,市安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物联网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优化,实现工艺参数**、动*作业等即时上传。

截至目前,全市700余家企业已完成实时视频监控接入线路的铺设,500余家企业已调试接入山东有线平台,280家信号稳定企业已接入物联网系统。动*作业实时监控已开通50个摄像头进行测试。完成35家企业工艺参数**的现场勘查,已安装上传4家,其他企业正在进行现场勘查,具备条件时接入。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