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球!克洛泽=世界杯第1 超大罗凌驾众神之上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9日讯 世界杯第16球,克洛泽终于完成夙愿,加冕世界杯历史头号射手。此球更是在巴西的领土上对垒桑巴军团,完成对巴西全民偶像的超越,并率日耳曼战车淘汰东道主闯入决赛,让德国历史**中锋永载史册的辉煌纪录诞生得更有意义和价值。

半决赛能获*发,克洛泽迎来了第23次世界杯出战,追平马尔蒂尼,史上仅次于亮相25次的前辈马特乌斯。同时,拉齐奥中锋也是史上**连续四届世界杯打入半决赛并登场的球员,而他淘汰赛出战13场,则超越12场的卡福和马特乌斯、11场的马尔蒂尼、施魏因施泰格等人排名史上**。

上半时23分钟,改变世界杯历史的一刻到来,克洛泽与穆勒形成交叉跑位配合,前者**脚射门被反应**的塞萨尔封出,但K神凭借敏锐嗅觉迅速上前补射建功。这粒进球已是克洛泽本届世界杯上第二个进球,小组赛对垒加纳他的追平进球就令其追平了罗纳尔多,今日一役后完成超越。在世界杯进球榜上同样被德国中锋甩在身后的,还有14球的盖德-穆勒、13球的方丹、12球的贝利以及11球的柯奇士和克林斯曼等**射手。

克洛泽与罗纳尔多都参加过四届世界杯,不过1994年大罗只是四冠巴西的替补,一分钟没打,所以出场数上外星人略少,进球率稍胜克洛泽。但维持竞技状态在高峰的持续性上,德国人又胜过罗尼不少,2002年5球,2006年又入5球并斩获金靴,南非世界杯攻入4球,本届又有两球入账。而能在两届世界杯上都打入5球以上,历史上此前只有克洛泽与秘鲁史上头号球星库比拉斯(1970和1978年),直到今天托马斯-穆勒才追平两大名将。

莱因克尔强调:“克洛泽的进球有些幸运”,但这不会妨碍德国神锋进一步奠定世界杯历史地位,就像前阿森纳中卫马丁-基翁所言:“德国飓风已摧毁巴西人的自信,克洛泽不会浪费这次机会,用进球让自己永载史册”,英格兰射手斯图里奇也感慨:“公平竞赛的克洛泽,打破了我的偶像罗纳尔多的纪录,不可思议的成就。”

此前世界杯上克洛泽从未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破门,本场进球算是弥补了其世界杯生涯的又一遗憾。本届大赛后很可能就此淡出国家队的克洛泽,136次为国出战已攻入71球,同样是全德国历史**,而在他进球的比赛中,德国队从未输球。

勒夫下半时早早换下克洛泽,后者似乎还有些遗憾,不过到了决赛中克洛泽仍有另一个心愿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满足,那就是职业生涯*次获得洲际大赛**。1996年克林斯曼绍尔等前辈率队夺冠时,克洛泽都还没打上职业比赛,2002年冲入决赛他也只是初出茅庐,在职业生涯暮年终于再次获冲顶良机。

附:世界杯历史进球榜

排名 球员 进球 出场 场均进球

1 克洛泽 16 23 0.70

2 罗纳尔多 15 19 0.79

3 盖德-穆勒 14 13 1.08

4 方丹 13 6 2.17

5 贝利 12 14 0.86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