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女王林淑真:台北珠宝盒法式甜品店纪事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阳光洒落的周末午后,台北市丽水街静谧的巷弄间,大老远就看到三三两两的人不断朝同一家店门口靠拢,走近一看,这里正是让全台北女生都疯狂的法式甜品店——“珠宝盒”。

 

“珠宝盒”的名气,在台北的法式甜品界,**堪称****。尤其在2010年底,艺人大S(徐熙媛)结婚选用喜饼时,**钟情“珠宝盒”的水果软糖——典雅的包装、清新自然的水果原味,就此一举奠定“珠宝盒”的市场地位。

去年,光是丽水街的“珠宝盒”一家店,创下年营收将近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业绩,几乎是岛内甜品界新高纪录,并持续以每年约15%的业绩成长,而写下这则**故事的主人翁,正是林淑真。

事实上,林淑真不只开了“珠宝盒”一家店,她在永康商圈还拥有地中海式料理的“兔子听音乐”和法式餐厅“风流小馆”,每家店的产品、定位都截然不同。此外,两年前“珠宝盒”也在安和路的巷弄里开了“珠宝盒2”;如果从2004年她接手朋友才开一年的“兔子听音乐“餐厅算起,到今年刚好整整10年。去年全部营收约1.2亿元(约2473万人民币),成绩单令人折服。

甜点女王养成**课

诚恳面对问题,5年跑数十次协调

会能有今天丰硕的成绩,风光的背后,辛苦难为外人道。

10年前,从来没有开店经验的林淑真,意外接下朋友经营的“兔子听音乐”,却没想到,所有的难题就从这家店开始。

接手没多久,有**,突然有邻居上门来嫌店里的声音太吵,这是林淑真恶梦的开端。自此后,林淑真的生活,就与这个“噪音”缠斗不休。她开始加装隔音木闸、隔音棉,但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达到期待;*后不得已),连永康商圈协进会理事长李庆隆也加入协调;甚至到后来,在市议员的陪同下,林淑真在5年内到市议会开了35次的协调会,次数之高,也堪称是纪录。

“我不逃避,选择面对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林淑真坦然说,每次要开协调会之前,都会压力大到睡不着;后来,噪音问题在林淑真诚恳面对,也以实际的行动改善之下,获得解决,与邻居之间,终于取得和谐。

甜点女王养成第二课

半路出家不认输,考取多地烘焙证照

至于为什么投入烘焙业?原来,林淑真高中学的是室内设计,毕业后进入“日商全丽雅设计公司”,她在这家公司做了整整3年,后来因为生小孩,才不得不辞职回家。闲不下来的她,此时决定开始学习自己一直很喜欢,但始终没有机会学习的“烘焙课”。

每天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她开车一个小时到新北市八里的“中华谷类食品工艺技术研究所”学烹饪,每天朝九晚五,一周5天,而且每天回到家之后,无论小孩哭闹、再苦再累,她都一定把当天老师教的从头到尾在家做一遍,记下所有问题,隔天再到课堂上问老师。2年下来,她没有缺席一堂课,连当时的老师都佩服她的毅力。

“我上课不是为了要开店,这么认真,纯粹只是喜欢,想把烘焙这件事做对、做好。”林淑真认真地说。

虽是半路出家,但林淑真一路以来拿到的烘焙认证,摆满一整桌,她甚至为了要看懂法文、日文食谱,如今也学会简单的法语、日语,要证明自己有**的烘焙专业。

甜点女王养成第三课

随时做好准备,微风橱窗放送奠基

后来创立”珠宝盒”,可以说是无心插柳。当时她在“兔子听音乐”餐厅里小试身手,卖起自己的烘焙点心,竟然大受欢迎,让原本奄奄一息的生意起死回生,这才让她动了开一家法式点心店的念头。

2006年7月,**家“珠宝盒”在丽水街的巷弄里开张,这里太安静,林淑真又不打广告,尽管用料都是***的法国奶油,但问题是,谁会知道这里有家甜品店?

“说来好笑也丢脸,我根本不知道这里(指永康商圈)是所谓的商家‘一级战区’,开了‘珠宝盒’,也不认为这么静谧的住宅区对开店有什么不好。”心中只有烘焙、其实没有太多“生意经”的林淑真回*来时路,她说自己不是精明干练的女强人,但喜欢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好。

一开始,果真生意平平,但是机会永远留给准备好的人,半年之后,微风广场引进一个世界知名的甜品专柜叫“汀恩德鲁卡(Dean & Deluca)”,从此改变了”珠宝盒”,也改变了林淑真的一生。

因为这个名为“D&D”的专柜,营运模式是在全世界各地设柜,但它不是自家制作甜点,而是去寻找当地所有*棒的甜点,再摆入自家的柜内贩卖。当时,D&D遍尝台北市所有甜点之后,用料实在、烘焙技巧纯熟的“珠宝盒”立刻雀屏中选,后来D&D的面包柜中,约2/3都是“珠宝盒”的产品。

微风广场的橱窗,终于一炮打响了“珠宝盒”的名气,使之成为台北名媛圈不断传诵必吃的甜点。尤其“珠宝盒”3个字,让许多女生有备受宠爱的感受,从此,成为许多知名艺人、名流雅士宴会送礼的*佳选择。

紧接着,2008年《中国时报》举办法式面包评比大赛,“珠宝盒”的面包更是一举拿下冠军;海外观光客、台湾本地客愈聚愈多,“珠宝盒”逐渐成为丽水街上重要的风景之一。

法式甜点的元素是什么?“是‘爱’与‘浪漫’。但我们每年订下15%的成长。”这位台北甜点女王一点都不浪漫,她很务实,在业绩成长与法式浪漫之间,兢兢业业一路走来,勇气十足,而且坚持到底。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