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亿增资仍未到位信泰人寿否认资金失踪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据报道称,信泰人寿近百亿元资金去向成谜。对此,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3日、7月4日连发两则声明。

7月8日,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李长红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表示,资金运用一直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公司章程以及投资管理规定进行,所有资金均有明确投向,从未出现某媒体报道中提到的“百亿资金失踪”的现象。

据悉,目前***调查组仍在浙江对信泰人寿进行调查,包括监管函的执行情况、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反洗*、客户真实性排查、资金运用等。

增资迟迟未到账

2014年3月11日,***对信泰人寿保险公司发出监管函:2013年四季度末实际资本为-14.75亿元,*低资本7.93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5.96%,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根据相关规定,从3月17日起停止开展新业务,续期业务不受此限制。

而年报显示:2013年,由于公司仍处于发展初期,新业务的增长带来的偿付能力压力增大,年末在公司已经到账的增资29.10亿元未计入实际资本的情况下偿付能力充足率-183%,如果包含公司已经到账的增资款,则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4%。

如今,半年多过去了,这笔29.10亿元的资金迟迟未到账。对此,李长红表示,年报中提及的只是各家股东的初步意向,由于股东单位较多,沟通协调需要时间相对较长,“目前14家股东,3家新增股东,这3家可能会有变化,仍在协调未达成一致,内部的程序还没有走完。”

力求2014年实现**

数据显示,信泰人寿2013年度*年保费收入为6.4亿元,续期保费收入9.83亿元,趸缴保费收入12.39亿元,合计28.62亿元,比2012年增加8.2亿元。

李长红坦言,目前公司业务受到了很大影响,“刚又接到湖北分公司和一些银行电话,客户要求退保”。至于是否有目前退保情况,他表示,“有没有,有多少数量,还不知道,业务部门没有统计。”

信泰人寿保险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7年5月18日成立。公司总部设于浙江杭州,注册资本14.91亿元,可经营各类人身保险业务,目前已开设浙江、江苏、北京、河北、福建、河南、山东、黑龙江、辽宁、上海、湖北、江西、宁波、广东、厦门、青岛、深圳、大连18家分公司。

数据显示,近三年,信泰人寿保险公司连年亏损且亏损面不断扩大。其中,2011年亏损1.98亿元,2012年亏损2.17亿元,2013年亏损4.8亿元。

“新保险公司的生存都面临着困难,也都在尝试转型。一般情况下,一家新成立的保险公司需要7~8年才能达到盈亏平衡点,10年实现**,根据规划,我们今年是试图**的。”李长虹表示。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