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盖的钢板房砸进邻居家 刚进屋的老人躲过一劫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想起2日下午6点左右那一声*响,七贤街道双龙庄75岁老人陈洪福仍旧心有余悸:暴风雨来袭,邻居房屋加盖的一层钢板房,突然坍塌,砸在他家院里。万幸的是,陈洪福和老伴绳德勤那时刚进厨房,才躲过一劫。据了解,附近居民在原有房屋上加盖楼房的现象比较普遍,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刚进屋钢板房砸在院里

2日下午,济南阴云密布,一场暴风雨袭来,位于南部城区的市中区,风雨更急。据气象部门统计,该区*大降雨量达到了100.5毫米。就在这时,一场意外在市中区七贤街道双龙庄发生了。

当日下午6点左右,陈洪福淋雨回了家,浑身湿漉漉,他70岁的老伴绳德勤正在西屋厨房忙着做晚饭。陈洪福到东屋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准备到厨房为老伴打下手。

换好衣服,陈洪福撑着伞一路小跑,跑进厨房。不料,刚进门,他身后就传来一声炸雷般*响。陈洪福下意识地回头向院里望去,不禁吓了一跳。

原来,邻居家房屋上加盖的钢板房,经不住风雨吹打突然坍塌,砸到了他家院里。陈洪福隐约看到,钢板房将他家院子严严实实盖住,而钢板房里一根钢筋棍穿过窗户,捅进了厨房。

看到这些,惊魂未定的陈洪福忽然意识到,正在厨房做饭的老伴可能有危险。

真万幸 老两口躲过一劫

陈洪福赶紧将厨房门关上,转身去找老伴绳德勤。

当时,绳德勤刚刚开始做饭。她见下了大雨,于是到厨房南间将窗户关好,并拿了一只水壶,放在窗户旁水**下接满水。随后,她打开煤气灶烧水。

趁烧水空当,绳德勤来到厨房北间忙活别的事。也就在这时,随着一声*响,一根钢筋棍突然捅进了厨房南间窗户,有半米多长。

3日上午,邻居井先生和妻子赵女士已经帮陈洪福老两口打扫了院子。可回想起这些经过,陈洪福老两口仍然是一身冷汗。

“如果走得慢一点,我就被钢板房盖在下面了!而我老伴还在厨房窗户边上的话,也会出大事。”陈洪福说,万幸的是,他和老伴都躲过了一劫。

邻居赵女士介绍,塌掉的钢板房加盖于3年前,花了3万多元,没想到竟然被大风吹倒。

“万一老两口真受了伤,我们一家砸锅卖铁也会负责任。”赵女士说,她们一家已经向陈洪福老两口道过歉,并专门找人帮老两口收拾了院子。

四年前违章房惹过大祸

陈洪福和绳德勤介绍,邻居家房屋上加盖的钢板房,属于违章建筑,早就应该拆除。“附近不少住户都在房屋上加盖了钢板房或者砖房,非常危险。”陈洪福说,碍于邻居关系,他一直不好意思劝邻居拆除。可经历这次事故,他觉得这些违章建筑就像“定时炸弹”。

陈洪福提到,4年前,双龙庄就曾发生过违章加盖楼房倒塌导致一死六伤的事故。

据记者了解,陈洪福所指的事故,发生于2010年10月4日晚。当晚,双龙庄东头一座二层建筑违章加盖,不幸倒塌,导致一名28岁工人死亡,六名工人受伤。

那次事故后,双龙庄村民委员会特意针对居民加盖房屋的行为贴出《敬告》,“提醒广大村民引以为戒,不要因利而忘记安全,忽视工程质量,不要有侥幸心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酿成无可挽回的惨痛后果”。

4年后,双龙庄居民加盖楼房现象依然比较普遍,这才导致钢板房倒塌事故的发生。

3日,七贤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近期已组织拆违,针对钢板房倒塌事故,他们需要进一步调查处理。

双龙庄村委会工作人员称,他们将提醒居民加强防护、注意安全,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