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出台城市管理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 将城市管理细分340多项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下一步,济南将**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将城市管理工作划分了46个方面340多项,制订了明确的标准和考核依据,用标准化来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推进长效化。

济南自创建国家卫生城以来,和市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老大难问题都得到了相应的解决。比如菜市场规范了、开放式小区楼道粉刷了等,这些行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据济南市新闻发言人刘勤透露,为巩固好大家辛勤努力得来的成果, 济南将**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有关部门正在着手调研。

刘勤表示,从目前来说,济南保持创卫工作长效的做法可以概况为六个字:就是“法*、善*、自*”。在法*方面,正在制订了《城市管理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将城市管理工作划分了46个方面340多项,制订了明确的标准和考核依据,用标准化来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推进长效化。

在善*方面,推行“路长负责制”,实行一路一长,明确了8项工作标准和5项工作流程,把责任细化落实到人。针对垃圾死角*理、公厕管理等容易出现反弹回潮的方面,要求每个区根据各自情况,逐条逐项拿出解决办法。比如在容易出现垃圾死角的区域,要求配齐环卫设施,明确专人收运管理,**日产日清。

在自*方面,依靠市民群众管理城市,做好社会动员,号召大家做城市的文明使者。同时加强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监督,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做到**时间受理、**时间处置、**时间反馈。

标签: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