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隧道公交开启双城生活 客流量增长40万人次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6月30日是胶州湾隧道开通3周年,也是3年前隧道公交开始运行的日子。记者从青岛交运温馨巴士获悉,3年来,隧道公交已于当初的4条线路增加到了8条线路。自今年1月份起,隧道3路、4路、7路、8路的客流量共比去年同期增长40万人次左右。2011年至今,上述4条隧道公交线路及都市观光2号线共运送4800万余人次往返于青黄之间,开启了“双城”生活的便利之门。

从40辆增加到100辆

家住黄岛的市民史林和妻子王琪都在青岛上班,小两口每天早晨7点会准时在码头休闲村站等候隧道8路,途经1个小时20分钟到达位于四方长途站附近的公司。

“在隧道公交开通后,来往于青黄之间很方便,所以原本住在西镇的我在薛家岛买了婚房,平时我和妻子上班都可以当天往返,等到周末还可以坐车来团岛逛早市。”史林说,在隧道公交通车以前,在黄岛买房、青岛上班,每周只能周五回家,周日下午又返回公司,十分不便。

如今,“青工黄宿”的市民数量在年年增长。温馨巴士隧道3路驾驶员张钟伟从隧道公交刚开通便承担运行任务,几年间亲眼见证了隧道公交的快速发展。“隧道线路开通后,西海岸**一个样,变得越来越繁华了,隧道公交的乘客也越来越多。”张钟伟感慨地说,在2011年刚开通时,隧道公交平均每日大约能运送近4万人次,而今,随着西海岸多处商区的崛起,加上西海岸高校众多,两地上班族乘客的增加,隧道公交8条线路已日均运送十余万乘客穿梭于青黄之间。

客流连年增加,给隧道公交的运行带来了一次又一次考验。由于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深入西海岸腹地,来往于青黄之间的市民*多只需换乘一次即可到达目的地,客流量增长速度*快。特别是隧道3路、隧道7路途经*车站,高校学生及来青游客常在寒暑假期及旅游旺季给这两路隧道公交带来高断面集中客流压力。

为满足乘客出行需要,交运温馨巴士2011年在隧道3路、隧道4路共配车40辆,到2012年隧道7路、隧道8路开通后共在隧道公交投放运力70辆,至今在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共配车100辆,实现了车辆数的“三连跳”。尽管客流量还在持续上涨,但温馨巴士隧道线路的运力仍十分充足。

增开便民对接公交

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营调科长孙学林介绍,在日常隧道公交调度中,*令他们为难的是早晚高峰期岛城各路段拥堵,带来市民候车时间较长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温馨巴士从2013年7月开通便民对接公交,在高峰时段每天增发4班隧道3路*车站—黄岛汽车站**对接公交车,方便上班族乘车。

隧道3路从黄岛汽车站到利津路客运站,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单程全程需要70分钟,而大多数乘客在*车站就会下车进行换乘。为**运力资源得到合理利用,温馨巴士增发早间区间车,这样从黄岛汽车站到*车站只需45分钟即可到达,车辆周转速度比全程快了近一倍,而且途中堵点较少,能**车辆到站更加准时准点。

此外,大珠山**花会期间,温馨巴士隧道7路、隧道8路还开通大珠山赏花专线对接公交,到大珠山赏花游客可进行同站**换乘,节省了等车时间。

观光巴士成热门线路

近期,“海上世园会”在岛城西海岸正式开门纳客,唐岛湾作为世园会分会场,更是成了来青游客的热衷的景点。而都市观光巴士2号线作为岛城**一条从市内途经胶州湾隧道发往西海岸的旅游线路,成为市民前往唐岛湾旅游观光的*选出游路线。今年,都市观光巴士的客流高峰期比往年提前到来,6月下旬,都市观光巴士日均发送前往西海岸的游客3000人次左右,是去年同期的2倍还多。

随着青岛胶州湾隧道名气大增、唐岛湾公园知名度增加,都市观光2号线也愈发受到游客们的喜爱。自2012年1月线路开通以来,都市观光2号由*初的配车1辆,每天运送不足百名游客,到现在配车4部,2013年夏季*高纪录为每天发送游客1万余人次。从目前势头来看,今年都市观光2号线将很可能再创客流新高。

温馨巴士曲国庆总经理表示,温馨巴士将会继续关注隧道公交、都市观光巴士的发展情况,适时增发班次、增加运力保障两地居民及来青游客出行更便捷、更顺畅。

标签: 隧道 双城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