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当头的烈日和持续升高的气温,让市民越来越体会到酷夏的威力。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9日开始,淄博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将会出现高温、高湿天气,预计*高气温将会达到39℃左右。

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将于近日增强、北抬,高温、高湿天气将升级,*高温将在周末达到39℃。为此,市气象台于16日16时15分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淄博市未来连续三天日*高气温将在35℃以上。淄博市气象台提醒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上述情况仅仅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活动对我国天气影响的一般规律。实际上,副热带高压的南、北季节性移动经常出现异常,而造成一些地区干旱、高温;而另一些地区则会出现水涝等反常天气。”气象**解释说。因此,淄博市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会出现高温、高湿天气,即“桑拿天”。

市气象台预报:17日,多云局地有雷阵雨,南风2~3级,23~36℃;18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2~3级,24~35℃;19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25~37℃。

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是气象部门通过气象监测在高温到来之前做出的预警信号,提示百姓预防,尽量减少高温带来的不适,避免中暑等情况的发生,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是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中的**级别。

高温环境中,人体要通过蒸发来散失热量,以维持体温的平衡。在人体蒸发(出汗)过程中,盐分随汗液流出而损失,血液浓缩,血色素及红细胞增加,血液粘性增高,心脏血管负担加重,从而引起血压下降,为了维持正常血压就更加重了心脏的负担。又由于皮肤大量地排汗,使得肾排出的水分减少,也就影响到肾功能。高温天气还会影响到人的神经活动、运动协调等。为何夏季高温天气人们容易患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危及生命也与夏季高温天气关系密切。人们在炎热的夏季食欲往往不佳,营养摄取量下降导致人体能量平衡出现负值;当气温下降后,人的食欲才会变得旺盛,营养摄取量得以补充气温高时损失的能量。据***粮农组织的热量需求委员会调查:当外界气温比标准温度10摄氏度高出10度时,人对热量的摄取量要减少5%,可见,人对营养的摄取量也于气温的高低关系很大。由于夏季天气炎热,特别是进入盛夏以后气温高、湿度大、气压低,天气闷热,人们会出现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疲乏无力、头昏脑胀等症状。此时,人们应多注意饮食以缓解高温天气给人体带来的不适。营养学**建议人们高温季节除多吃清淡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外,也要适当地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食品,以维持人体的正常活动。另外,夏季天长夜短,除了搞好防暑降温措施外,还应该注意休息,**足够的睡眠时间,有条件者应安排一定的午睡时间,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以此**盛夏高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