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三人组”:拎个破后视镜专讹大货司机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民警展示碰瓷团伙的作案工具,所谓的**汽车后视镜其实是便宜货。 记者 姬连庆 摄

近日,在我省多地的国道、省道上,一些大货车遇上了蹊跷事,这些大货车在停下来修车或装卸货时,就突然有个拎着黑色塑料袋的男子有意和货车上下来的人撞在一起,塑料袋落地,男子和其同伙就称装在袋子里的**汽车后视镜被摔坏了,要求货车车主或司机交*私了。如果对方反抗,就可能引来一顿拳打脚踢。

这是发生在淄博、泰安、莱芜等地,以碰瓷为手段的系列刑事案件。近3个月来,3名犯罪嫌疑人连续导演了多起类似事件。6月27日,这个勒索诈骗*劫货车司机的犯罪团伙在淄博“栽”了。

修车遭遇讹诈

5月14日,河北保定的杨师傅和同事一起开车来淄博送货。

当天12:30许,杨师傅来到淄川区龙泉镇一家汽修厂修车。为了让同事顺利地把车开进去,杨师傅便下车指挥倒车。

“当时,我站在我们的车后面,指挥我同事倒车,突然一个中年男子撞在我身上,然后把手里一个黑色塑料袋扔在了地上。”杨师傅说,他当时也没在意,继续指挥自己的同事倒车,然后和修车师傅交代修车的事。

不一会儿,撞在杨师傅身上的中年男子和另外一个男子叫住了杨师傅。

“他们和我说,我撞了他们,摔坏了他们的一个**汽车进口后视镜,让我赔偿。”杨师傅回忆道。

两名男子从黑色塑料袋里拿出来一个纸盒,纸盒里是一个坏了的后视镜。两名男子继续和杨师傅“谈判”。他们自称这个坏掉的后视镜价格不菲,向杨师傅索要高额赔偿。

起初,杨师傅据理力争。看到杨师傅不屈服,这两名男子开始对杨师傅进行言语威胁,甚至动手打了杨师傅。

“他们自称在当地干房地产,有很大势力,如果我们不拿*,就休想离开这里。”杨师傅说,后来又有一名男青年匆匆赶来,一起对杨师傅进行威胁。

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杨师傅只好按照中年男子的要求,给了对方3600元*。

3名男子拿到*后扬长而去。

事后,杨师傅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感觉自己遇到了碰瓷的,于是赶紧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三人组”专挑外地车下手

杨师傅的报案引起了淄川警方的高度重视。就在杨师傅报案前**,在罗村镇,也有一河南的大货车司机有过和杨师傅类似的遭遇。

“据受害人称,5月13日9:50许,他和同事到罗村镇一家工厂装货。下车时,一名中年男子故意撞到了受害人的身上。接着,中年男子拿出一个破损的后视镜,要求受害人赔偿。”罗村派出所的民警介绍。

这名受害人后来的遭遇和杨师傅差不多,先是被两个人恐吓、威胁,然后被打了一顿。*后,受害人拿出8000元*了事。事后,受害人到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泰安、莱芜等地,也曾发生过多起类似案件。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犯罪嫌疑人有3人,均是东北口音,3人敲诈完后开着一辆黑色的捷达轿车离开。嫌疑人在龙泉镇作案时,修车铺里安装的摄像头拍下了他们的作案过程。

根据掌握的情况,淄川警方立即展开了侦破工作。

淄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七中队的办案民警根据受害人以及周围目击者提供的线索,调用了附近道路卡口的视频监控材料,*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

根据车辆信息,办案民警顺藤摸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对其展开了布控。

所谓**后视镜是便宜货

6月27日下午,七中队民警接到消息:犯罪嫌疑人入住张店一家宾馆。民警迅速出动,赶到这家宾馆,将正要出门的犯罪嫌疑人宋某和在宾馆房间里的杨某、陈某抓获。

在各种调查材料和证据面前,3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3名犯罪嫌疑人都是黑龙江人,陈某曾经干过物流,了解大货车的一些情况。今年4月份,陈某找到杨某,说“一起搞点*花花”,于是,两人打起了大货车的主意。

他们租了一辆捷达车作为作案工具,并雇用了宋某作为帮手,一路开车来到山东,伺机作案。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每次都是驾车从青岛出发,沿高速公路一路到潍坊、淄博、泰安、莱芜等地,选择大货车比较多的国道、省道作案。找好目标后,他们趁大货车停车时凑到司机身边,其中一个人用塑料袋装着一个已经破损的廉价后视镜,故意撞向司机,然后借机讹诈。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淄川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碰瓷 后视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