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气很怪 高温下冰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高温下冰雹 成都天气你永远不懂?

昨日下午,连续几日高温的成都突然降下瓢泼大雨并夹杂冰雹,对于这种“过山车”似的体验,市民们纷纷直呼“太刺激”。

先是狂风一阵,接着天一下子就黢黑。下一秒,冰雹稀里哗啦地砸下来,砸完了,又逐渐转换为猛烈的阵雨。下午4点,成都市金牛区欢乐谷冰雹持续了有10分钟。市民们纷纷拍照晒图,目测大的冰雹一颗有鸽子蛋那么大,小的也有花生米大。下午4点,冰雹从北向南“移驾”,让成都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晒冰雹的**!苏坡桥、水碾河、华阳、西门地区……冰雹突如其来,伴随着劈开天空的电闪雷鸣。冰雹过后,暴雨持续,树被大风拦腰吹断,广告牌、遮雨棚在空中乱飞……用网友的话说就是“雨下得硬是**澎湃!”

到下午5点半左右,太阳又重新露头,天空**晴朗,部分网友还惊喜地拍到了雨后彩虹。短短两小时,成都的天气成了变形金刚,经历了烈日、暴雨、冰雹、彩虹再到烈日地轮番转换。一句话总结:成都天气你别猜,永远如八点档的电视剧般狗血。

明天高温是主流 防暑避雨带伞才是真理!

昨天这个天气是典型的夏季午后的局地强对流天气,来得快也去得快。这种天气是由于局地环流导致的热力不均匀引发的。降雨云同高温发生碰撞,因此出现了狂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然而降雨云毕竟不是主流势力,它匆匆一战发现不敌高温,就灰溜溜撤退了,高温顺理成章继续霸住天气。

昨晚到今天,高原切变和地面冷空气系统再给成都带来雷雨或阵雨天气。由于前期高温累积,大气能量不稳定,大风、冰雹还要出现,成都的累积雨量还要增加,高温与暴雨原来可以共处。

成都市气象台提醒大家,加强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城镇内涝、雷电大风等灾害。成都已经被太阳承包了,所以防暑降温还是**位,纠结的是,阵雨偏来凑热闹,包里带把伞很必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