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今年夏粮总产量43.57亿斤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7月23日,记者从国家***潍坊调查队了解到,今年,市委、市**严格落实“谷物基本自给,口粮**安全”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紧抓粮食生产不放松,夏粮播种面积基本稳定。自小麦播种至夏收,全市上下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抗旱,成效比较明显,夏粮生产获得好收成。

据统计,今年我市夏粮播种面积525.41万亩,单产414.59公斤,总产43.57亿斤。其中:夏粮总产量5亿斤以上的有4个市县,高密8.66亿斤、诸城7.5亿斤、寿光5.92亿斤和昌邑5.09亿斤。

今年1—6月份,市委、市**集全市之力,打响抗旱攻坚战,浇灌小麦500多万亩,有效减轻了持续干旱对小麦生长的影响,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市委、市**继续加大惠农强农政策力度,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一喷三防”补助、农机购置补贴、农业政策性保险等政策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全市夏粮生产“政策好、人努力、技帮忙”获得较好收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