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四院接诊三名热射病病人 目前就一人脱离危险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连日的高温“热倒”了不少人。23日,记者从临沂多家医院了解到,*近两天因中暑到医院就医的市民增多,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昨日起就接诊到3名因重度中暑而患上热射病的病人,其中1人不幸去世,1人目前仍在*救中,另外1人经*救已脱离危险。

23日中午,记者在市第四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看到,1名热射病病人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疗,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据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毛西高介绍,22日中午,医院120接到电话,称一名男子晕倒在兰山区庙上村委后的马路边。在接诊后,医**现该男子年龄约为50岁,体温高达41.5摄氏度,多脏器功能衰竭,一直昏迷不醒,初步诊断为高温中暑引起的热射病。经过一夜的*救,该男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并且还有便血、消化道出血的现象。

由于该男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身上也没有任何可以证明其身份的信息,医院无法联系到其家人。由于庙上村附近工厂较多,且男子身穿印有“*丰”字样的蓝色工装,医生判断该男子或为打工人员。医生希望如有知情者,可与第四人民医院重症监控室联系。

记者了解到,22日第四人民医院共接诊3名热射病病人,除了这名“三无病人”外,一人经过*救,已脱离危险。另外一名热射病病人入院时体温达到42摄氏度,虽经过全力*救,但该病人不幸去世。“由于该男子年龄较大,所以具体死亡原因还需进一步检验才能确定。”

23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也了解到,22日**,因中暑到医院就医的病人明显增多,不少病人出现头痛、眩晕、乏力等症状。

据了解,毛西高提醒,市民遇到高温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时,要注意降温。

新闻链接>>热射病

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该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的天气。热射病病死率介于20%—70%,50岁以上患者可高达80%。体温升高程度及持续时间与病死率直接相关。热射病病人会出现昏迷症状,昏迷超过6—8小时或出现DIC(即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者预后不良。体温回复正常后,大脑功能通常也可很快**,但有患者也可能遗留大脑功能障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