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白浪绿洲湿地公园荷花遭摧残 管理处:将加强管理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每到夏季,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内荷花盛开,甚是美观,让前来游玩的游客一饱眼福。7月23日上午,市民于先生反映,湿地公园景观路沿岸的不少荷叶遭游客采摘,好好的荷花只剩下了秃杆,这让湿地公园的美丽大打折扣。

岸边荷叶遭毒手

7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沿景观路向西走了约50米看到,景观路南侧的河中盛开着大量荷花,而岸边的荷叶几乎全被摘走,只剩下了残破枯萎的荷梗。记者顺着景观路向西走看到,一些荷花、莲蓬也同样被采摘,一些荷花花瓣漂浮在水中。靠近岸边凡是能够得着的荷花,几乎全部变成了秃杆,与河**枝繁叶茂的荷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河**有不少游客正在划船游玩,有些游客直接将船划到了成片荷花的中间,一些荷叶惨遭损坏。还有些游客,正兴致勃勃地坐在船上采摘荷花与荷叶,并不时拿起采摘的荷花拍照。

随意采摘煞风景

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湿地公园附近,他经常来散步。前些日子,他发现景观路沿岸的荷叶被采摘,凡是能够得着的地方,都受到了不同程度地损坏。

家住奎文区樱园小区的张女士正带着8岁的儿子在湿地公园游玩,张女士说,她时不时会看到有些家长直接采摘荷叶给孩子玩。

“当着孩子的面就这样随意采摘,孩子从小耳濡目染,会养成不好的习惯。随意采摘不仅破坏了优美的环境,还带坏了孩子。”张女士说。

对于随意采摘的现象,很多市民持反对态度,他们表示,荷花很漂亮,被摘了很可惜。家住潍城区安顺小区的韩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听说湿地公园的荷花很漂亮,特意带着家人来赏荷花,没想到,看到的却是不和谐的一幕。

赏花之余要爱花

记者注意到,景观路是一条木栈道,旁边是一些芦苇,再往里便是荷花。许多游客从景观路上下来,走到河岸边采摘荷叶,将一些芦苇踩倒,踩出了一条小道。河岸旁除了倒地的芦苇,还有大量淤泥。记者试了试发现,下面有些滑,不小心很容易滑进河中,非常危险。

据了解,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管理处特意设置了游客须知,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不要采摘,然而,大多数游客却视而不见。

对于游客采摘荷花、荷叶的不文明行为,湿地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设置了游客须知,告知游客不准随意采摘,后续他们将加强管理,不定期巡查。“游客随意采摘荷花和荷叶,周围的荷花遭到破坏,不仅破坏了美景也影响了其他游客的心情。”该工作人员表示,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在赏花观景的同时,也要爱花、护花,做个文明游客,共同打造优美、和谐的环境。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