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布上半年价格投诉热点 物业收费居首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烟台市****公布了上半年的价格投诉热点,其中物业与停车收费仍然投诉*多。

强收车辆通行证押金

今年3月,市价格举报中心接到多起居民反映物业强制收取车辆通行证押金问题。按照《烟台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除法律法规规定外,物业管理企业不得以任何名目向业主收取违约金、押金、**金等,为小区居民和车辆办理进出小区的《通行证》,不得收取费用。”物业对业主车辆或业主家庭成员办理*张出入证(卡),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对违规物业进行了查处,阻止了此类违法收费的蔓延。

另外,物业收费标准和自来水二次加压费也是投诉较多的一个方面。目前,我市物业收费仍执行2004年的文件,而新建的居民小区越来越**,物业收费标准也超过规定,物业备不上案,物业费照收不误。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明确提出物业费中包含二次加压费,不得另外收取,而烟台由于自来水二次加压设备未移交给自来水公司,物业企业仍收取二次加压费,导致投诉较多。这些矛盾需要**新的收费政策规定才能解决。

幼儿园违规办特长班收费

教育投诉表现为社会力量办培训班不按规定退费、幼儿园不执行退费政策和以办特长班为名收费等问题。今年4月份,有家长举报某幼儿园以举办特长班为由,向每个家长收取300元的课本费。****责令该幼儿园立即停止开办特长班,并退还收取的费用近7万元。

对此,市***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幼儿园收费标准已经明确,而且禁止在正常上课时间开办特长班收费。对于仍然违反规定的幼儿园,将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处理。

计时停车场不执行15分钟免费

随着市区车辆的不断增加,市民的停车问题也越来越成为了一个亟须解决的问题。计时停车场不执行15分钟免费、计次停车场开口就收2元是投诉*多的问题,

停车服务收费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计时停车场不打卡计时、不执行15分钟免费政策、超标准收费,计次停车场开口就收2元等现象。由于部分举报人不愿意为1元2元到现场作证或害怕报复,导致有的停车场屡查屡犯。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屡教不改的停车场,会加重处罚力度。

驾校违规收高额复训费

市民对驾校收取培训费反映较多的问题是不按规定收取继续培训费和退费问题。市价格举报中心已协调处理多起违规问题,但驾校动辄就收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复训费让学员承受不起,学员不交费驾校就不给报名考试,即使交了费也培训不到相应的课时,驾校又会逼学员签字达到学时,不签字不给报名考试。

针对这些问题,市***及时与交通局沟通,并对部分驾校进行了查处,规范驾校的收费行为。

标签: 山东 财经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