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500多名大学生 实现创业梦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要是没有政策的扶持,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奔波求职呢!” 7月18日,谈起由自己一手创办的“小麦芽开心农场”,杜云兴奋地说,2013年,薛城区**协调60亩土地,提供5万元青年创业贷款,指派农业技术员结对指导,帮她创办了这所年收入逾10万元的休闲农场。

近年来该区通过实施“大学生创业帮扶工程”,先后帮助500多名大学生实现了创业梦想。仅今年上半年,创业大学生人数就达130多人,同比增加56%,创业带动就业人数1500多人。为了促进大学生就业,该区举办了创业大赛,并向大学毕业生印发宣传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的资料,还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举办免费创业培训,将对象扩展到在校大学生。

为解决大学生创业普遍缺少启动资金的难题,该区对于区内自租场地创业的大学生,给予每位2000元的***创业开业补贴和3000元的创业租赁补贴,并提供10万元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和5万元的无担保、无利息青年创业扶持贷款,目前,该区已累计为28名创业大学**放补贴14万元,为56名创业大学**放青年创业扶持贷款45万元,提供小额担保贴息贷款236万元。

同时,该区成立了创业促进会、YBC创业志愿服务站和创业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集中建立3个大学生创业园、20个创业孵化基地、18个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为大学生累计提供创业见习岗位505个,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和实践。

标签: 山东 社会 枣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