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晚报"独立团"开营 40名淄博小营员"受训"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威海晚报“*立团”暑期青少年成长特训营开营。从接过“*立团”团旗的那一刻起,40名来自淄博市各中小学的同学便开始在刘公岛特训营接受全封闭准军事化训练。这些平均年龄只有12岁的孩子们要接受哪些挑战?他们表现如何?昨日,笔者走进刘公岛,走进他们中间。

“刘公岛,你真美”

6月30日下午,这些孩子一进刘公岛,他们就在不断的惊喜中打量着这个美丽的海岛——大海中有成群的水母,海滩上有五颜六色的贝壳,小螃蟹从手指间横行走过……这一切,都让特训营的孩子们顿时忘却了旅途疲惫。

昨日6时许,他们在海浪的呼唤下纷纷起床,在特训营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海滩。面对大海,他们跑着,跳着,尽情嬉戏,每个人的眼中都写满了兴奋。

吃过早饭,大家把捡来的海星摊在宿舍楼前,就在这时,教官的哨声响起,“所有人马上集合,准备特训营开营仪式!”

“**遵守特训营纪律”

上午10时许,“*立团”特训营举行开营仪式。海军教官周志诚宣读了特训要求:“所有人都必须不怕苦不怕累,我将严格要求每一位成员,希望在这里的训练能为你们以后的生活和学习打下基础。”随后举行“*立团”特训营授旗仪式。当特训营学生代表从老师手中接过“*立团”团旗时,掌声响起。

淄博晚报小记者团负责人薛萍是此次特训营带队老师,她代表淄博晚报小记者团对威海晚报表示感谢。仪式*后,**届“*立团”特训营营员李佳伦,代表所有新老营员向老师和教官表示决心:“我们**严格遵守特训营纪律,不打不闹,不断提高自理能力,特训营结束的时候,我们将以**的面貌面对大家!”

“没想到训练这么严格”

昨日11时许,刘公岛海军训练基地训练场上,40名特训营营员身着军绿色特训服,在教官指导下在烈日下站军姿。

“报告,我的汗流到眼睛里去了。”“擦一下!”得到教官的允许后,10岁的高若楠赶快用手擦去眼角的汗水。教官要求,在队列里不能随意动作,做任何事情都要打报告,否则就要接受军规处罚。

上午11时30分许,上午的训练告一段落,大家回到宿舍短暂休整。在高若楠的宿舍里,4个**妹们互相分享开营**天的感受。“看到教官我才觉得训练很严格。”高若楠说。“来这里,我做了很多之前没做过的事情,像捡海星、洗衣服,我真想让妈妈也知道这些。”其中一个小姑娘说。4人都觉得,特训营的训练比她们来之前想象的要严得多。

经过一上午训练,孩子们已饥肠辘辘。中午12时许,开饭的时间到了。随着开饭哨声响起,孩子们纷纷从宿舍楼里往外赶。队伍站好后,教官并没有命令队伍向食堂开进,而是严肃指出大家在集合过程中的问题,包括宿舍床铺乱糟糟、垃圾没倒、集合速度慢、集合过程中吵闹喧哗等。教官随后给了5分钟时间,让大家重新整理内务并集合。这一次,大家的表现得到教官的*肯。

“向食堂方向行进,齐步——走!”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孩子们高兴地向食堂走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