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半年新房成交量降3成 已连续3个月下滑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据半岛都市报7月1日讯   1日上午,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了今年6月份以及上半年岛城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统计显示,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7749套,与去年上半年54333套的成交量相比减少16584套,同比跌幅超过三成。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6月份,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5198套,较之5月份6066套的成交量减少了868套。而和去年上半年的成交量相比,同比减少了16584套,跌幅达30.5%。

“如果以三年为一个周期,今年青岛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高峰回落趋势非常明显。”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说。来自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为28128套,2011年上半年成交量则为39326套。

如果从政策大背景来看,青岛自2011年开始执行限购令至今,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限购政策执行大背景下,信贷政策的变化无疑成为导致成交量起伏不定的主要因素。

“3年来,先是信贷政策收紧,随后二套房*付款比例提高到五成,贷款利率不同程度上浮,如今八五折利率从市场上绝迹,普遍上浮1.1倍,买房者买房成本增加了不少。”青岛世联怡高总经理陈耀华说,这让多数购房者陷入了观望当中,房子难卖成为当前开发商的普遍共识。

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受信贷政策收紧等因素的影响,自今年3月份以来,楼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三个月呈下滑趋势。前6个月中,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8496套,2月份为5393套,3月份为6407套,4月份为6189套。二手房方面,上月全市二手房共成交1925套,较5月份2210套的成交量继续下降,其中,原市北区依旧是*活跃的成交区域,签约387套;原四方区签约259套,市南区签约324套,李沧区签约313套,崂山区签约118套,城阳区签约256套。

链接

百城房价连续下跌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23元/平方米,比5月下跌0.50% ,连续第2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18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71个城市环比下跌,29个城市环比上涨。与5月相比,6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8个 ,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有7个 ,与5月持平;6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较5月增加9个 ,其中跌幅在1%(含1%)以上的有35个,较5月增加5个。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6.48% ,涨幅较上月缩小1.36个百分点,为连续第6个月缩小。

其中,青岛6月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64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1.66%,涨幅排百城第91位。“从政策环境来看,上半年**一直贯彻分类指导双向调控的原则,地方**对现行政策进行微调的城市增多,市场效果仍有待观察。”中国指数研究院青岛分院负责人说,目前购房者观望情绪继续蔓延;房企推盘量加大,多数城市库存高企、去化压力上升。从目前的市场价格变化情况看,国内房地产价格在经历近两年持续上涨之后已经进入调整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