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长山联岛大桥施工 国际度假岛打通“生命线”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行走在南北长山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施工现场,见到的是一片“大工地”景象。

南北长山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是长岛今年**基础设施工程。“整个慢道总长99.9公里,是长岛*主要的旅游线路,连接了南北长山岛所有景点,道路宽13.5米,分设慢行道和车行道,满足不同游客需求。”县住建局局长刘文彬告诉记者,沿线设有换乘中心和旅游服务站点26个,拥有休憩、导览、景观、公共卫生及交通安全、自行车租赁等服务设施,目前路基已处理完毕,部分路段计划在7月初旅游旺季前完工。

“一月二月客**,六七八月压沉岛。”县旅游局局长赵胜龙介绍说,长岛旅游季节性集中在5至10月,高峰时每日近3万游客3000多辆自驾车,岛上挤成一团。“长岛不是海运船不多,而是陆路不畅。”他说,旅游旺季仅蓬长航线就有16条大型客运船搭载游客,但长岛景点分散,导致游客携车到处跑,人和车经常交挤“淤塞”。所以,正在建设的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采取以人行、自行车为主,电瓶车为辅,大巴车作为补充的生态交通方式,串联环岛景观和旅游资源。

“长岛要建设**休闲度假岛,必须*先要打通基础设施这个‘生命线’。”长岛县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2011年1月,长岛休闲度假岛建设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复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山东省于2012年12月批复实施长岛休闲度假岛发展规划,特别要求“以**化***打造代表中国海岛品质的、彰显蓝色魅力的休闲度假胜地”。长岛作为环渤海地区和山东省**的海岛县,因区域位置和资源环境的特殊性,不打好基础工程这个桩基,就没有经济转型发展的空间。

长岛县有32个岛屿,打造便捷的旅游交通系统,需要联岛交通做支撑。县发改局局长李志松说,今年已安排54个**项目,蓬长旅游码头、海底旅游通道和通勤机场等14个前期推进项目有序开展,这些交通“生命线”将直接扩大发展空间和旅游承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